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头条 > 正文

到2020年 青岛将增加非机动车道密度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5-31 11:08:58 字号:A- A+

  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缓解交通拥堵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提高到8.7公里/平方公里,道路面积率达到18.8%,城市轨道交通运营300公里以上,增加人行道及自行车道网络密度,提高停车泊位满足率,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根据我市一系列规划,至“十三五”末,我市中心城区公交出行占机动化出行的比例达到46%以上,轨道交通通车运营里程有望达268公里。

  《意见》要求,全省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要突出“道路桥梁、轨道交通、综合交通枢纽和场站、停车设施、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五大建设重点,着重抓好“规范建设行为、强化设施运行养护管理、加大占道经营整治力度、加强停车综合治理、推进智能化管理”等五大管理举措,全面提升全省交通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为公众创造绿色、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意见》强调,各地要围绕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强化组织协调,拓宽融资渠道,加强技术支撑,严格督导考核,扎实推进本地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

  记者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指挥部了解到,青岛的城市交通问题也归结为交通拥堵。根据我市日前下发的《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青岛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青岛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等一系列规划,至“十三五”末,中心城区公交出行占机动化出行的比例达到46%以上,我市高速公路将突破860公里,公路总里程达到16690公里,公路密度达到150.6公里/百平方公里,国省道密度达到29.8公里/百平方公里,轨道交通通车运营里程有望达268公里,在建469公里,日客运量230-280万人次,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

  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发展公共交通,将实施打通6条未贯通道路、整修30条道路、增加公共停车泊位万个、建设立体停车场、开发公共停车APP等措施。截至目前,各区在建及完成的车位共有1.3万个,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完成APP开发调试,接入停车场80处;完成11处交通组织优化设计及实施,完成年度计划55%;累计开辟调整5条公交线路,迁改11处拥堵公交站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