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厉害了!青岛这位小伙堪称明星来青时专属司机

来源:青网 作者: 2017-06-12 15:06:50 字号:A- A+

  36岁的孙鹏身材高大,工作时总是身穿白衬衣、笔直的西裤,打着领带,他的职业是岛城一家约车公司的专车司机,而且是很多明星来青演出时的专属司机。4月底,张杰在青岛举办了一场演唱会,专属司机就是孙鹏。

  36岁的孙鹏身材高大,工作时总是身穿白衬衣、笔直的西裤,打着领带,他的职业是岛城一家约车公司的专车司机,而且是很多明星来青演出时的专属司机。周杰伦、张杰、莫文蔚、张韶涵、沈腾、马丽……当然,还有不少政企重要人物。提前制订A、B行驶路线,躲避粉丝迅速安全撤场……孙鹏经历过各种紧急突发情形,直言驾驶过程就像拍电影。

  根据行程提前制订两条路线

  4月底,张杰在青岛举办了一场演唱会,专属司机就是孙鹏。明星来青开演唱会,通常会提前两天赶到。孙鹏和同事接到任务,一共需要3辆商务车接待,而孙鹏的任务是接送张杰及其助理。

  孙鹏在2015年做专车司机之前,当过多年的私人司机。多年的职业习惯,让他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对细节要求特别高。一接到任务,他需要马上跟明星助理了解在青岛的行程,从而制订路线计划。比如从酒店到演唱会现场,要制订A、B两条行驶线路,并分别至少跑一遍,熟悉路况及所需时间。若一旦发生交通堵塞或其他特殊情况,需要从A路线临时换成B路线,在哪个路口转换也需要提前制订好。孙鹏还会提前了解明星的乘车习惯,比如习惯坐在后排哪个位置,从左侧还是右侧上车。“如果习惯从左侧上车,我停车的时候就要左侧靠近大门。”孙鹏注意每一个小细节,包括开车时手机必须静音等。

  张杰演唱会前一天,就有很多歌迷得到消息,在明星入住的酒店守候。明星出行前,一般会提前半个小时告诉司机。孙鹏和同事共3辆车等在酒店停车场,这时他们发现已有七八名粉丝出现在停车场。“我们就要考虑到车辆出发时的安全,避免刮碰到歌迷。”孙鹏说,他所驾驶的主车和前后两辆车首尾挨在一起,几乎不留缝隙,避免有热情的歌迷从车中间围上来,车辆起步时出现安全隐患。明星一上车,孙鹏会立即按上中控锁。车辆准备出发时,保镖会在车两侧清场,孙鹏要等待保镖的指令,只要保镖拍一下车窗,他就立即出发。

厉害了!青岛这位小伙堪称明星来青时专属司机

每次出车前,专车司机孙鹏都要把车里里外外打扫干净。

  演唱会结束遇粉丝一路追随

  不过最让孙鹏紧张的,还是每次明星演唱会结束撤场的时候,就像拍电影一样惊险刺激。孙鹏说,为了安全顺利地撤离,明星唱完最后一首歌,从舞台上下来后会立即直接带妆上车撤离。通常孙鹏会提前半小时接到通知将车停在后台,并发动起来随时待命。孙鹏发现,不少粉丝都熟悉了偶像的行动特点,在演唱会倒数两三首歌的时候,就在外面等候偶像。

  明星撤场的时候,都有不成文的规定,车辆不能开灯,摸黑撤离演唱会现场,就是为了尽量不引起注意。“我们三辆车发动起来在后台入口等待的时候,发现张杰的粉丝已经站成一排,举着横幅在外面等着欢送,得有四五十号人,集体唱着张杰的歌,整齐响亮。”孙鹏说。

  张杰一上车,粉丝们立即沸腾起来,呐喊声响彻天空。孙鹏立刻紧张起来,“粉丝太多了,一旦场面失控,非常危险。”孙鹏也听有些明星助理提到过,有些城市的粉丝非常疯狂,明星撤离时,会趴在车上索要签名,有的甚至砸破车玻璃。不过,当晚张杰的粉丝都非常有组织有纪律,加上安保配合到位,场面秩序井然。

  车摸黑驶出国信体育场后,3辆车打开车灯前后保持安全距离行驶。这时,孙鹏突然发现车后有一辆白色SUV一路尾随。白色SUV追上车队后,紧贴着他们的车身,摇下车窗,几名粉丝朝着车队大喊“张杰张杰我爱你”。“这辆SUV一会儿加速超过车队头车,绕到车队右侧大喊,一会儿绕到左侧,一路从银川西路跟到香港中路,我们既不能甩掉它,又生怕追尾”。孙鹏说,眼看着要到达酒店,担心这辆SUV拦车,孙鹏通过耳麦对讲机与同事商量后,3辆车呈梯队形在3个车道上行驶,孙鹏的车在中间车道,车头和车尾与另两辆车近乎相连并行,使得白色SUV无法插入车队。

  明星来青演出指定让他接待

  孙鹏说,他从来没想过有机会能和很多明星大腕近距离接触。孙鹏喜欢听周杰伦的歌,周杰伦来青开演唱会的时候,他获得了一张后台通行证,那是他人生第一次现场听演唱会。尽管可以近距离接触偶像,但他没敢跟周杰伦说过一句话,也没跟他的助理索要过签名。“我当时的身份是司机,而不是歌迷,工作就是工作,咱得有专业精神。”孙鹏笑笑说。

  孙鹏发现,每位明星都很有礼貌,上车后会与司机打招呼,下车后会说声谢谢。周杰伦来青的时候,他的母亲也一同陪伴。让孙鹏难忘的是,到达酒店临下车的时候,周母对孙鹏说,“谢谢你师傅,你开车很稳”。给了孙鹏极大的鼓励,由于驾驶技术过硬,服务周到,每次一有明星来青演出,公司都会指定让孙鹏接待,他还为莫文蔚、张韶涵、沈腾、马丽等很多明星做过专属司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