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盖得大就不是违建?这个建筑耗资150万被秒杀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19 15:52:55 字号:A- A+

盖得大就不是违建?这个建筑耗资150万被秒杀

崂山王哥庄拆除单体体量最大违建。(蒋甜 摄)

盖得大就不是违建?这个建筑耗资150万被秒杀

面积达3千平方米。(蒋甜 摄)

  大众网青岛6月18日讯 6月13日上午,位于崂山区王哥庄港西社区一片大滩涂空地上,一处面积3000平方米的钢架房屋正在拆除中。据了解,这处违法建设将成为崂山区开展三年违法建设治理以来崂山区单体最大的违法建设,建设耗资最大的违法建设,拆除耗时最长的违法建设。

  抢建单体体量最大违法建设 耗资巨大

  13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港西社区,在一片滩涂空地上记者看到,一座大体量的房屋正在拆除中。这座房屋为钢架结构,钢架外侧包裹着铁皮和保温棉,房屋内部摆放着多部生产设备。执法人员介绍说,这是近期抢建完成的一座厂房,主要用于生产生物肥料,面积达3000平方米,耗资150万元建设完成。厂主为了赶进度尽快投入生产使用,便一边办理各项审批手续,一边建设厂房。可是,厂房建好了,生产设备也开始运行了,审批手续却一直不完备。为稳妥对这处违建进行拆除,街道领导、执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交流,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动员当事人配合拆除工作。据悉,这是崂山区开展三年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以来拆除的单体体量最大的违法建设。

  当事人请求执法力量进行帮拆

  在街道做了大量思想工作之后,当事人答应配合自拆,6月9日开始,当事人开始自行拆除。可是自行拆除两天后,当事人主动联系了街道城管执法人员,请求帮忙。执法人员介绍说,当事人觉得自己找来的工人和机械太不专业,房屋顶棚被拆后,上端变空,只有几根钢架,存在安全隐患,于是请王哥庄街道执法人员进行帮拆。6月12日,王哥庄街道王哥庄城管执法中队安排了专业的施工队和机械设备帮助当事人进行拆除。截止到目前,拆除工作已经进行过半。王哥庄执法中队中队长王宝军介绍说,这么大体量的违法建设拆除难度是非常大的,同时为了减少当事人的经济损失,拆除的时间会更长,预计将耗时7天左右。

  三年违法建设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王哥庄街道共拆除违法建设18860平方米,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这个过程中,王哥庄街道多措并举,广泛宣传、“两带头”、现场调度。街道拆违工作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全面开花,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