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缉毒犬发威 青岛机场协助侦破10余起毒品走私案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11 14:14:41 字号:A- A+

缉毒犬发威 青岛机场协助侦破10余起毒品走私案

  将装有不同物品的行李箱放在X光机履带上,将缉毒犬带到跟前,它们很快便能辨别出里面是否藏有毒品。10日,流亭机场海关在青岛国际机场举行文明窗口创建誓师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启动仪式,海关缉毒犬也闪亮登场。据悉,近年来这些缉毒犬已协助查办10余起走私毒品案件

  “这是缉毒犬‘威龙’,是我们海关查缉毒品的得力干将哦。”10日,在青岛流亭机场海关举行的文明窗口创建誓师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只见训导员将“威龙”引导至X光机履带前,随着训导员一声令下,“威龙”立刻紧张地工作起来,仔细地嗅探履带上不断涌出的各类行李,行李箱、背包、塑料袋一一确认没有夹藏毒品嫌疑才罢。

  据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关长刘晓军介绍,近年来流亭机场海关充分发挥缉毒犬作用,在旅检出入境现场、快件监管中心等海关监管场所共协助查办10余起走私毒品案件,有效地遏制了空港旅检现场毒品走私犯罪活动。

  其中,缉毒犬协助侦破的一起比较著名的案件发生在2015年9月23日8时许,当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根据线索,检查一名出境的男性旅客行李物品。为了确认该乘客是否藏有毒品,缉私人员让该旅客将内裤等随身物品脱下接受检查,并将携带的物品、上衣、内裤等随身物品分成多份放入罐中,依次排开后由缉毒犬嗅闻。

  “当时缉毒犬走到盛放内裤的罐子位置就坐了下来,向缉私人员发出警示。”现场海关人员说,在日常训练中缉毒犬一旦发现毒品就会蹲坐在地上并盯着嫌疑人,发出警示。看到缉毒犬选定了“目标”,海关人员又通过毒品快速检测试剂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该旅客内裤藏匿物品为毒品。原来,为了藏匿毒品,该旅客特意套穿两条内裤,在中间形成夹层,共藏匿白色晶体9包,红色药丸1包。经鉴定,上述晶体及药丸含冰毒成分64 . 7克。

  此外,做为海关深入“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流亭机场海关于2016年9月份正式启动国际中转旅客“通程航班”监管模式,成为继北京、广州、上海以及昆明海关之后第5个实行该监管模式的海关。该模式下,经由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中转的国际旅客可以享受在始发站一次办理乘机手续,交运托运行李,行李至目的站直接提取的“一票到底,行李直达”的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