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重磅!青岛有3条地铁可能要延伸到邮轮母港

来源:青岛新闻广播FM1076 作者: 2017-07-19 08:59:06 字号:A- A+

    青岛市规划局局长姜德志做客青岛新闻广播(FM107.6)《行风在线》节目时,就邮轮母港周边的交通规划回答听众疑问。

    他透露,规划部门考虑将地铁4号线在内的多条地铁线路延伸到邮轮母港,提高片区的交通支撑能力。

重磅!青岛有3条地铁可能要延伸到邮轮母港

    新冠高架或增开邮轮母港入口

    青岛国际邮轮港城是青岛继地铁、胶东国际机场之后

    又一个千亿级交通大项目

    开港运营两年来,吸引了多条大型豪华邮轮前来靠泊,

    接待游客已经超过30多万人次。

    不过,片区居民向《行风在线》反映,

    邮轮母港城毗邻交通状况拥堵,

    日常出行非常不便,

    “像孤岛一样”。

    姜女士:

    邮轮母港建设,新冠高架有一个上桥口和下桥口留有匝道,但是延伸出来的路一直没有修好。现在必须从广州路绕行。有没有规划?能不能开通?新疆路双向 4车道,现在半幅封闭,但并没有在施工,而是成为了停车场,请问怎么规划?

    网友:范

    自己公司在邮轮母港附近,但是现在只有邱县路和新疆路进出,这两条路都是两车道,出行非常不便,跟孤岛一样。附近有没有地铁和交通的规划?不知道和附近的新冠高架有没有连接的方案?

    青岛市规划局局长姜德志做在青岛新闻广播(FM107.6)《行风在线》节目中回应,“ 邮轮母港是老城区复兴的关键,而交通是首要问题”,姜德志说,“市政府相关部门对于这里的交通规划早有考虑,而且是全方位的设计。

    姜德志透露,规划要从地上、平交、地下打通与邮轮母港的连接

    初步的规划包括:

    新疆路高架增加出入口解决出行问题;昌乐路等几条路如何与邮轮母港直接联系。

    地铁4、5、11号线或延伸到邮轮母港

    姜德志透露,邮轮母港区域,在地铁规划当中相对来说占比较少,现在正在研究增加地铁线路。

    现在考虑将地铁5号环线、4号线甚至是11号线延伸到邮轮母港,使该区域的出行更加方便。

    青岛地铁4号线简介:

    青岛地铁4号线线路自人民会堂站起,经太平路——江苏路——热河路——辽宁路——华阳路——内蒙古路——鞍山路——辽阳西路——辽阳东路——崂山科技城(规划长沙路)——李宅路(S296)——李沙路(S214),到达终点沙子口站(预留远期延伸至大河东的条件)。线路长约26.3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0座。设车辆段及综合基地1座,位于线路东端的崂山区。工程建设工期2014年至2018年,总工期5年。

    青岛地铁5号线简介:

    线路自湖岛起,沿瑞昌路向西南延伸,再折向南沿鞍山一路、鞍山二路、镇江北路、镇江路,再向东沿江西路、香港中路、麦岛路到达麦岛。全长13.5千米,拟设站12座。计划于2018年以后开工建设。

    青岛地铁11号线简介:

    青岛地铁11号线起点站为苗岭路站,终点站为鳌山湾站,全程共22站[1] ,全长约58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预计2017年年底通车。

重磅!青岛有3条地铁可能要延伸到邮轮母港

    青岛火车站或将“变身”客运中心

    青岛邮轮母港距离青岛火车站只有不到10分钟的车程。姜德志表示,随着火车线路的外移,未来也考虑将火车站变身为城市的公共交通枢纽,为邮轮母港提供交通支撑。

    随着红岛站建成,胶济铁路中心要北移,老的胶济线如何使用也成为需要考虑的事情。考虑将其变身成为 城市的客运枢纽,为游轮母港的未来发展提供支持。“要致富,先修路”。

    邮轮母港是位于青岛老城区的老港区,

    经过近十年的建设,正在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未来,游轮母港的目标是成为集旅游、商务、居住、金融、物流于一体的国际邮轮母港城。

    对于在周边工作和生活的市民来说,

    邮轮母港的每一步发展、甚至是配套设施建设,

    都是事关切身利益的大事。

    希望这些计划能够早日实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