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跃居中国外贸百强城市第12位 增幅高于全国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7-25 11:26:20 字号:A- A+

    近日,海关总署主管的《中国海关》杂志公布了“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青岛以综合得分72.7分位列全国第12位,较上年上升4个位次,领跑全省。

    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总榜单前10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上海、东莞、苏州、珠海、广州、厦门、天津、宁波、北京。外贸强省江苏、山东和广东省均有10座城市上榜,浙江省有9座城市上榜。我省其余上榜城市依次为烟台、济南、威海、潍坊、日照、聊城、东营和淄博,较上年增加一席。

    据悉,“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由海关总署统计司联合《中国海关》杂志社共同完成,榜单数据来源于中国海关统计数据,并综合国民经济数据排定,评选指标包括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共5大方面。

    据青岛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8761.6亿元,同比增长24.1%。其中,青岛外贸进出口总额为2514.9亿元,同比增长26.5%,增幅高于全省、全国增幅,占山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比重约为28.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