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海关销毁250吨走私冻品 为山东数年来首次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2017-07-28 14:49:32 字号:A- A+

青岛海关销毁250吨走私冻品 为山东数年来首次

    晚报讯 昨天,青岛海关在山东省莱阳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对250吨查获走私冻品进行集中销毁处理,这是近年来山东首次集中销毁走私冻品。此次集中销毁的走私冻品包括冻猪蹄、冻鸡翅、冻牛肚和冻牛排等,是青岛海关查获的绕关偷运走私进口涉案货物。 2016年10月,不法分子通过饲料鱼运输船偷运冻品走私入境,在靠港卸货时被海关截获。

    因涉案当事人无法提供合法证明文件,无法保证该批冻品的食用安全,一旦流入市场可能会给消费者健康带来危害。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青岛海关与山东省莱阳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合作,通过解冻、破碎、高温高压化制、烘干等程序将该批冻品形成有机肥原料,最终实现无害化处理。冻品销毁全程由海关工作人员双人作业、驻厂监管,并邀请第三方共同见证监督完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王传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