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汽车站本周末迎两波重叠客流 买票得抓紧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8-21 16:44:5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还有10天的时间2017年暑运就将结束,同时大学生们也将结束暑假生活报到开学。8月21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8月底开始全国各地高校陆续开学,市内各汽车站从本周末开始迎来学生流高峰,并与啤酒节即将结束后的旅游返程流重叠,届时日发送量将达到3.5万。由于目前市内各汽车站的预售期为15天,因此大学生们已经可以购买月底至9月上旬的返校汽车票了,省内外14条线路将成为热点。

月底学生返校车票已经可买

记者了解到,省内外各高校的开学日期大都集中在8月下旬至9月初,根据往年的情况,学生客流省内主要集中在高校城市,省内为济南、淄博、潍坊、威海、日照、烟台、济宁,泰安,省外则包括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杭州、苏州。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这14条线路同样也是抵青旅游流集中的线路,啤酒节结束的时间又与学生返校重合,因此两波客流将有重叠,预计本周末开始就将迎来客流高峰,每天的发送量将在3.5万人次左右,其中学生客流占到30%。为了避免购票紧张,因此有前往以上14地的学生尽早购票,避免因票源紧张而影响报到返校,同时车站也准备了100多部机动运力随时准备投入加班运输。

手机网购车票可享9折优惠

除了在热点线路上增开加班班次外,对于高校学生喜欢网购这一特性,汽车总站在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以及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专门开通了18条手机购票优惠线路,只要下载“交运行”APP购票就可以享受到票价9折优惠,优惠金额在6元至38元不等。这18条网购学生优惠专线为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南京、舟山、莱州、黄城、龙口、济宁、济南、淄博、潍坊、文登、石岛、荣成,青岛汽车北站的济宁、济南、火车站旅游汽车站的蓬莱、石岛、济南、威海。具体班次以及发车时间可以登录ticket.qdjyjt.com。

查询或者拨打96650客服热线咨询。此外,“交运行”APP还支持网上退票服务,方便学生们随时更改行程。

低保家庭大学生可申请爱心基金

除了推出各项便利措施外,为了帮助一些家境较为困难的大学生汽车总站还将用爱心基金资助贫困大学生返校。有需要的大学生可以到市内各车站服务台进行申请,在车站工作人员帮助填写申请表并提供录取通知书、家庭低保证明以及本人身份证,车站将免费提供盖有爱心印章的车票,并为贫困大学生建立爱心档案。(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