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整治露天烧烤持续10天 取缔摊点2022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7-08-25 11:23:1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周欣)自8月15日全市启动露天烧烤专项整治集中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重点整治每天傍晚到次日凌晨的露天烧烤摊点。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887人次,共治理规范固定门店露天烧烤经营行为5607处次,取缔流动露天烧烤摊点2022处次,暂扣烧烤炉具375个,其他涉案物品993件。

据了解,连日来市城市管理局6个夜间露天烧烤督查组坚持每夜巡查督查、每天调度通报,共发现相关问题427个,其中283个问题得到了快速处置、当夜解决。期间,各区市城管执法部门结合辖区实际,通过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设置固定岗、流动岗等方式,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清理整治和巡查管控。

记者了解到,自露天烧烤专项整治集中行动以来,各区市城管执法部门结合实际,快速研究制定本区域工作计划。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区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在整治行动部署当天,即组织执法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各区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努力克服执法力量不足、日间工作任务繁重等困难,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对各自辖区关键部位、重要区域、难点问题进行反复集中治理,特别是浙江路周边、成武路和郓城南路、埠西市场、九水路万年泉路周边等数十处露天烧烤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专项整治集中行动良好开局。此外,市北区组织多方力量,持续开展难点攻坚,较大程度缓解了营口路周边露天烧烤扰民问题;李沧区通过整治实现了全部烧烤炉具退路进室,成效明显。

市城管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露天烧烤专项整治集中行动将进一步扎实深入推进。一是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标准开展整治,在清理流动摊点的同时,规范固定门店的经营行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能退路进室的坚决实施退路进室,对店外设立棚厦、占压人行道车行道的一律取缔。坚持严管重罚,下大气力处罚一批违法经营业户,建立露天烧烤治理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二是强化督查力度,市督查组将保持工作节奏不变,继续每天夜间督查,天天调度工作进展、天天通报存在问题,并每周对阶段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反复突出问题和频繁投诉问题实施挂牌督办,对处置不力、解决不好的问题视情曝光。三是继续发扬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保持良好治理势头,进一步梳理重点难点,不断提高问题处置率和群众满意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