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开学首日 青岛2000辆校车送15万学子共入学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8-28 15:47:13 字号:A- A+

开学首日 青岛2000辆校车送15万学子共入学堂

登记信息的小乘客

开学首日 青岛2000辆校车送15万学子共入学堂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于泓通讯员王秋平)8月28日,岛城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第一天,青岛新闻网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了解到,开学首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新增90辆专业校车,2000辆温馨校车安全准点到达学校,为15万乘车学子开启上学路。

提前到岗,顺利出发

早上6点40分,记者跟随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高新区青岛中学,5辆校车整装待发。为保障开学首日正常运行,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全体驾乘人员均提前半小时多到岗,预热车辆,按照规程检查灯光、转向和制动系统,提前到达始发站等候。“今天是开学第一天,青岛中学第一次投入使用,学生也是第一次在这里上学。我们的车也是全新的,为了今天能够顺利运行,我们提前一个周左右就开始车辆试跑熟悉线路了,今天也提前到岗。”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调度孙创德说。

新校新生,新区娃坐上全新大鼻子

7点20左右,记者跟随温馨校车来到3号线的第二站,十几名的乘车学生已经在站点等待校车的到来。“青岛中学是新学校,教学条件好,现在孩子又能坐专业校车上下学,不用再坐一个小时公交车,我们很放心。”青岛中学六年级学生家长李女士说。

交运温馨校车此次为青岛中学九年一贯制青岛实验学校投入5辆全新专用校车,开通9条专业校车线路,为近400名学生提供安全温馨的上下学服务。据悉,交运温馨校车在青岛中学投入的车辆为新引进的“定制校车”,新校车乘客门加装摄像头,增加车辆巡查按键,驾驶员按下之后才可锁闭车辆;安全带改为自动伸缩式,便于学生调节优化座椅曲线设计,座位间距再增大,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学生乘坐更舒适。

开学首日也是新线路运行第一天,交运温馨校车照管员为所有学生准备了一堂以“文明交通”为主题的安全小讲座。

新增90辆专业校车,为更多学生保驾护航

开学当天,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为青岛中学、索斯兰小学、青岛富源路小学等10余所学校开通近百条专业校车线路。同时,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还根据新生报名情况和“交运行”APP数据统计,对原有的校车线路进行线路优化。由于各区市新入学乘车学生都有不同程度增加,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根据调研情况,为多所已开通专业校车的学校新增车辆。

据统计,新学期,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新增90辆专业校车上线运营。其中,市内四区8辆,城阳区14辆,崂山区4辆,高新区15辆,开发区11辆,黄岛区(西海岸)7辆,即墨市24辆。共计新增专业校车线路近200条,新增乘车学生近8000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