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开海在即渔民整装以待 第一网将以虾虎、螃蟹为主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29 17:07:06 字号:A- A+

开海在即渔民整装以待,第一网将以虾虎、螃蟹为主

持续4个月的伏季休渔期即将结束,9月1日各码头渔船将陆续出海,开捕入秋以来的第一网。目前,渔民们已经做好准备,静待开海那天到来,期待鱼虾满舱。此外,为了庆祝渔民开海第一网大丰收,即墨田横岛旅游度假区还将举办首届开海节。

日前,在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头村的码头上,几十艘大大小小的渔船停靠在这里,渔民们正在船上不停地忙碌着。他们有的在修补渔网、有的在调试渔船、还有的在收拾船舱……整个码头上都是渔民们有条不紊忙碌的景象。

“今年的休渔期比往年长了整整1个月,所以我们渔民对今年的开海格外期待,我觉得今年肯定会鱼虾满舱!”渔民王加臻说道,以他多年的捕捞经验来看,目前正是虾虎、螃蟹等海鲜个头肥硕、味道鲜美的时候,加上今年休渔期延长1个月所以今年的海鲜肯定个头大,数量多。他预计,按照往年经验开海当天,渔民捕捞的海产品以螃蟹、虾虎、八带和一些杂鱼为主。开海当天下午,出海的渔船陆续返回码头后,市民就可以购买尝鲜了。

据了解,为让更多的市民体验田横渔民的独特风情、品尝田横海鲜的鲜美味道,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在做好今年开海准备工作的同时,将在9月1日至9月3日陆续开展马术小镇开园节和田横开海节两大活动,届时游客们可体验“开海节一日游”,上午可到宝湖马术小镇休闲体验,下午到山东头码头观看开海仪式,采购当日最鲜海鲜。此外,在码头现场,还有电商商家派驻,可以让不能到现场的游客们通过网店足不出户品尝到最鲜美的海鲜产品。自9月中旬起至10月上旬,田横岛省级度假区还将陆续举办动力伞、生鲜预售等活动,在秋高气爽的时节为广大市民带来一个不同寻常的“金秋开海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梁之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