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公交首汽网约车来了!起步价11元起 还有7座商务车!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08-30 17:54:2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30日,由青岛公交集团与首汽平台联合推出的“公交网约车”正式运行,青岛公交集团成为全国首家运营网络预约车的公交企业。记者了解到,这是青岛公交集团继成功运营商务巴士之后,进一步试水新型客运领域的又一举措。

迈腾轿车+7座商务,选择更多

青岛公交首汽网约车来了!起步价11元起 还有7座商务车!

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集团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目前投入200部车,其中180部迈腾豪华轿车和20部大通商务车。记者在麦岛公交停车场启动仪式现场看到,77部崭新的车辆排列整齐,车旁的驾驶员统一着装。其中65部大众迈腾外观美观大气,内部高端上档次。据现场的专车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车型选择是严格执行青岛市网约车车型要求和标准,在乘坐舒适的同时,确保安全性能达标。目前,所有车辆均以获得了网络预约车运输资格证书。

在现场,12部大通G10商务车格外引人注目,记者特意体验了一下,车内座位宽大舒适,座位间隔大,让乘客的双腿得到充分“舒展”。“以前和朋友家人出门预约车,人多了要叫两部车,很不方便,有了7座的商务车就方便多了,”参加启动仪式的市民代表刘女士说。

过五关,驾驶员五里挑一

“目前公司有驾驶员200余人,从今年6月初开始至今,进行了三个月的集中培训教育,全部考取了网约车驾驶证。”专车服务公司董事长苏磊告诉记者,当初招聘驾驶员的现场火爆,符合基本条件的就报名了1000多人,通过面试、驾驶测试和无犯罪无交通事故记录审查,以及集中培训和考试,最终216人过“五关”,成为网约车驾驶员。

“在培训期间,驾驶员不仅要学习交通法、网约车驾驶员业务知识和安全服务卫生标准,还要通过公交企业文化熏陶,把‘尊重每一位乘客’的公交核心价值观融会到网约车服务当中。”苏磊说。

起步价:迈腾11元商务20元

记者从《公交专车·首汽约车价格说明》上看到乘客经常选择的即时预约车的价格,舒适性迈腾豪华轿车基础价是11元,每公里2.2元、每分钟0.5元;大通商务车基础价是20元,每公里4.5元、每分钟0.7元。公交网约车在开通即时预约项目的同时,还有预约用车、日租、半日租、接机送机和多日接送等项目供乘客选择。

记者了解到,年底前再增300部公交网约专车,届时将达到500部,并根据市场供需决定是否继续扩大网络预约车规模。

怎么约“公交网约车”?流程分四步走

记者成功尝试了约车流程。首先打开首汽约车官方网站,扫描二维码,下载APP(分安卓版和苹果版),也可以通过手机中应用商店下载,阅读细则安装完成后,就进入到首汽约车APP的操作界面。

第一步:会员注册

第二步:选择用车

根据您的需求选择不同用车方式,比如:预约用车、代人叫车、日租/半日租、接/送机或者即时用车,进入到下单页面。

第三步:下单

以即时用车为例,进入下单页面后,系统会默认你的上车地点,您只需要选择下车地点,点击右上角的“确认”返回下单界面,接着挑选舒适型或者商务型的车辆,按下“下单”,就可以看到所约车辆的具体信息,比如司机师傅的姓名、电话、所在方位、预计等待时间等信息,如果一定时间内没有司机接单,系统会提示用户重新下单。叫车成功后您只需等待专车司机打来电话,一路相伴送您到达目的地。

第四步:付费

在到达目的地之后,系统将自动清算本次打车的费用,根据选择的支付方式及优惠券减去相应额度,依次输入密码,支付成功拿好发票,即可完成本次约车。

市民也可以扫描“公交专车·首汽约车”二维码,按照要求登录。

青岛公交首汽网约车来了!起步价11元起 还有7座商务车!

(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