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头条> > 正文

青岛将放宽户籍准入条件 新政年底发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31 17:24:38 字号:A- A+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刘宇昕)30日,青岛市发改委综合处处长孙杰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介绍青岛市经济运行及供给侧改革推进情况。孙杰表示,青岛正积极谋划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进一步放宽户籍准入条件,拓展落户渠道,新的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发布实施。

新户籍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发布实施

有网友提问:“户籍政策要改吗?以后还好不好办?”孙杰表示,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青政发〔2014〕38号),我市现行户籍政策有效期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政策实施以来,尤其是积分落户政策实施3年来,申请落户人数逐年递增,为外来人口提供了一条公开、公平、公正的落户通道。根据上级要求,青岛正积极谋划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探索进一步放宽落户限制,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下步,我们会同相关部门,将结合国家、省新的户籍制度改革精神、青岛发展实际及城市定位,进一步放宽户籍准入条件,拓展落户渠道,新的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发布实施。

济青高铁2018年底建成通车

有网友提问:“济青高铁青岛设几个站?明年能通车吗?”孙杰表示,济青高铁全长307.8公里,总投资599.8亿元,沿线设9个站点,青岛范围内设胶州北站、新机场站、红岛站,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项目2015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

青岛目前仍有三座水库库干

有网友关系青岛缺水问题,孙杰表示,缺水问题这段时间是关注的热点,青岛是全国严重缺水城市之一,人均水资源占有量247立方米,远远少于世界公认的人均500立方米的绝对缺水标准。至2020年,预测城市需水量8.89亿立方米,缺口3.29亿立方米。目前,青岛城市用水95%以上依靠引黄引江客水,同时本地接引客水的条件也相对脆弱。经与水文部门沟通,截止8月29日8时,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不含棘洪滩)蓄水19092万方,比历年同期少蓄12214万,比去年同期多蓄15344.8万方。目前,仍有三座水库库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