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海鲜上市 2500张海鲜知识便民卡助力市民扫货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9-04 16:12:3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1日,持续了四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各码头渔船陆续出海,开捕入秋以来的第一网,市民也纷纷赶往各大码头、海鲜市场尝鲜。记者从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获悉,为方便市民尝鲜,公司在301路、304路公交车内准备了2500张“海鲜知识便民卡”发放给乘客,并在车厢内准备了塑料袋、海鲜保存盒、方便挂钩等,方便市民赶海“扫货”。

海鲜上市 2500张海鲜知识便民卡助力市民扫货

据了解,公交301路线、304路线途经沙子口南姜码头、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团岛农贸市场等多个海鲜市场。“每逢开海时节,这两条公交线路客流量就会增多。赶海的乘客中也不乏外地游客及年轻人。挑选海鲜,本地人和老一辈人或许比较拿手,但是对外地人和小年轻来说就比较难了。”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经理周斌介绍,为了方便市民赶海,帮助市民挑选“舌尖上的海鲜”,公司在301路、304路公交车厢内准备了2500张“海鲜知识便民卡”发放给赶海市民,上面有螃蟹、虾虎等时令海鲜的挑选方法以及秋季吃海鲜应注意的问题、公交线路等信息,市民可以根据便民卡上提供的小窍门,挑选到新鲜肥美的海鲜。据悉,9月1日起,“海鲜知识便民卡”放置在公交车上车门处的显眼位置,有需要的乘客可自行取用。

海鲜上市 2500张海鲜知识便民卡助力市民扫货

此外,逢五逢十为沙子口集,码头渔船下午3点左右靠岸,为了方便出行购买海鲜,每逢周六、周日及沙子口大集,301路、304路线都将在下午增加4个车次,缩短发车间隔,301路、304路公交车内还准备了塑料袋、泡沫保鲜盒、方便挂钩等,方便赶海回来的市民使用。(记者周建亮通讯员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