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青岛富豪数量领衔全省 亿万富豪家庭达770户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9-07 17:55:20 字号:A- A+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财富报告》,统计了目前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千万资产、亿万资产和3000万美金资产的家庭数量和地域分布情况。根据报告,中国大陆每940人中有1个千万富豪,富豪数量北上广遥遥领先。山东省拥有600万资产的家庭有137000户,拥有亿万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数量3500户。青岛各项资产家庭数量稳居山东第一,其中,亿万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数量为770户,山东省内占比22%。

青岛富豪全省排第一

青岛富豪数量领衔全省 亿万富豪家庭达770户

报告显示,在山东,拥有600万资产的家庭有137000户,在大陆排第七位。拥有亿万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数量3500户,按城市排名看分别为青岛、烟台和济南。

青岛600万资产家庭24500户,济南12800户。其中千万、亿万、3000万美元层级资产家庭数,青岛约为济南两倍左右。

全国富豪知多少?

每940人中有1个千万富豪

青岛富豪数量领衔全省 亿万富豪家庭达770户

报告显示,大中华区600万资产家庭比去年增长6.3%,达460万户,其中八成在中国大陆。今年报告还首次公布了港澳台拥有资产600万、千万、亿万和3000万美金的家庭数量。据媒体报道,胡润对此报告评价时指出:“加上港澳台,这份报告是全球第一个大中华区高净值家庭数量的全面报告。九年前我们第一次做财富报告时,港澳台高净值家庭的购买能力远远超过大陆城市,说到全球华人的购买能力,都是港澳台为主,而如今,已经被大陆反超了。”

中国大陆600万资产家庭数量已达到362万,比去年增加24万,增长率达7.1%,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量达到126.7万;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47万,比去年增加13万,增长率达9.7%,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74.9万;拥有亿万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9.9万,比去年增加1万,增长率达11.6%,其中拥有亿万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5.9万;拥有3000万美金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5万,比去年增加7,600户,增长率达13.3%,其中拥有3000万美金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3.9万。

中国大陆每94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每1.4万人中有1人是亿万富豪。香港是高净值人群最密集城市,每34人中就有1人是千万富豪,其次是北京,每83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上海600万资产家庭数量首次超越香港。

有钱人都是干啥的?

青岛富豪数量领衔全省 亿万富豪家庭达770户

根据报告,通过分析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构成可以看出,富豪们主要集中在企业主、金领、炒房、职业股民等领域,其中企业主占比最大,达到55%。

企业的拥有者,这部分人占到55%。企业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60%,他们拥有180万的可投资资产(现金及部分有价证券),20万以上的车和价值200万以上的住房。

金领主要包括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他们拥有公司股份、高昂的年薪、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这部分人占20%。他们财富中现金及有价证券部分增长至20%,他们拥有50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价值50万以上的汽车。

炒房者主要指投资房地产,拥有数套房产的财富人士。这部分人占15%。房产投资占到他们总财富的90%,现金及有价证券占比5%。

他们是从事股票、期货等金融投资的专业人士。现金及股票占到其总财富的30%。职业股民平均拥有450万以上自住房产,200万以上投资性房产和价值50万以上的汽车。

富豪原来是这样豪!

青岛富豪数量领衔全省 亿万富豪家庭达770户

中国千万资产高净值人群平均年龄38岁,平均年消费占平均财富的3.4%。地产是他们最主要的投资方向。千万资产家庭平均住在240平米的房子。对奢侈品的热情已经连续两年上升,比去年回暖20%。最想拥有的是健康,喜欢跑步,未来三年最想尝试骑马。(据胡润研究院《2017胡润财富报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