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蓝白杠”出马解堵!台东一路顺畅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9-08 17:17:52 字号:A- A+

在近期开展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市北交警联合街道、商家、地铁公司发挥各自优势,有效破解台东一路、西吴路交通拥堵难题。

这下顺畅了!台东一路交通秩序整治效果初显

台东一路上设置的分道护栏。汤臻摄

为解决台东一路东向西车流集中进入利群商厦、形成交通拥堵点问题,交警联合青岛地铁公司出资43.84余万元,自台东一路芙蓉路路口至阳明路口设置了长约400米的隔离护栏,将右侧一排车道作为进入利群商厦和万达商厦的专用车道。另外,地铁公司还将施工围挡后撤1.5米为道路让出通行空间。 “我们重新施划交通标线,尤其对台东一路沿街支路口、店铺门前施划了禁止停车的黄色网状线20余处,增加禁停交通标志标牌26面。 ”市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肖刚介绍说。

据介绍,为解决西吴路周边堵车问题,市北区政府先后投资10万余元,增设170余米的隔离护栏,设置多处禁止停车交通标志标牌,施划了禁停黄线850米。而为解决西吴一路西吴二路路口不规范形成的车流交叉引发堵塞问题,交警在路口建设导流岛1处,效果初显。 “对西吴路实行单侧停车,施划停车泊位150个。与西吴路相交的镇江北路北向南方向设置人行隔离护栏,增设停车泊位110处。 ”肖刚介绍说,市北交警与市北城管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已经清理僵尸车14辆,清理占路地锁50余个,清理占路物品约120余个,查处违法停车1500余起。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台东一路注意到,在约400米的隔离护栏的作用下,东向西进入利群、万达停车场的车辆与直行的车辆自觉分成两队,有序进入停车场,交通“瓶颈”得到了有效的治理。由于禁停黄线的施划,台东一路违法停车的车辆已经几乎看不到了。记者随后来到西吴路看到,路上一侧黄线一侧泊位的做法有效地解决了违停问题,虽然西吴路比较狭窄,但是双向车辆都在有序地通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