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区块链产业生态

来源: 作者: 2017-09-12 18:18:45 字号:A- A+

9月12日,中国“链湾”大会暨区块链产业合作年会在青岛举行,会议以“聚焦区块链产业发展、打造链湾新金融中心”为主题,旨在加强沟通,深入合作,加快项目落地,推动区块链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会议上,专家们针对“区块链产业生态”、“区块链社会结构重塑”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区块链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标准化研究院李鸣主任在会议上向大家分享说到:“刚才我讲的是产业的生态,实际从生态来讲,我认为还有个技术生态值得我们去思考。因为在标准院的原因,所以说我们从最开始的软件工程到后来的IT治理,到后面的大数据,到区块链,这是我在标准院的整个工作轨迹。所以说了解到很多关于这种技术的一些思考和很多技术的本质。区块链绝对不是说突然冒出这么一个新技术来去颠覆世界,其实从整个发展的轨迹来看,我们有了物联网等相关技术,我们采集到更多的数据,我们有了云计算,我们才能承载这些数据,那么我们经过大数据的分析处理,我们可以用到人工智能来进行预测和分析。那么这些技术其实都是相辅相成的。”

区块链可以促进数据的组织形式,提升数据的质量,保障数据的可信共识,从区块链到大数据、云计算这个技术生态的一个组合情况,而且从技术的组织形式来看,现在的开源社区模式也颠覆了传统的开发形式,整体来看,技术的组织形式和技术的生态整合的整体过程,能够从根本上促进技术的创新和发展,这也是对于整个现有的这种比较流行词汇的一个整体思考。

此次会议把行业、业界和政府都聚集到一起,这样便带来一个沟通的平台。把不同的这些专家集结起来,让他们共同支持行业的发展。区块链可把它放到具体的领域去看待。智能城市这个领域是区块链大有作为的一个领域,这里有很多的机遇、项目都可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