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区块链+金融保险市场基础设施与监管科技

来源: 作者: 2017-09-12 19:07:53 字号:A- A+


英国电子货币协会理事成员QRC创始人Adam Vaziri先生:去中心化这个东西呢,为什么我要单独去把它提出来,因为区块链在最开始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时候,它是非常高调的打着去中心化,把所有中心机构全干掉,打着这样的形象出现的,其实去中心是一个过程,它的中间属性就是多中心,多中心的极限就是没中心,它是这样一个逻辑在里面。其实去中心跟多中心这一点,我在另外一个原则里面有提到,我们现在已经取得的中心化的优势,包括已经建立起来的机构,我们没有必要在这样的技术推广过程中把它完全放弃掉,其实这是非常吃亏的事情。换句话说,区块链这个网络其实是线上的一个纯虚拟的东西,纯虚拟的系统,它跟我们现实世界有一个很明显的边界,我们现在要把现实生活当中的资产也好,其他的东西也好,去上到区块链这个网络中,就是它从现实世界穿到区块链世界这个边界的一刹那,一定要有一个站在这里去看,你放的东西到底是什么跟你说的是不是一样,我们是需要这样的中心结构存在的,所以去中心跟多中心它的深层理念在这里。

深圳众享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季程晨先生:其实区块链一直说它升温,从百度的指数上来看,其实在搜索区块链、以太坊这些技术的名词是呈上升趋势的,但是加上比特币,我们看到这两条线几乎拉平了,其实区块链并不火,火的是上层的应用,像比特币,包括海外我们也看到这样的趋势,其实技术并没有多火,火的只是应用。在国外市场我们也能看到一样的,进入到2017年之后数字是逐渐下降的,包括国内专利的申报其实都是在减少的,整个行业我们认为这个行业是在逐渐走到一个平稳跟过渡的很关键的时间点,在这个时间点当中其实大家能不能看到这个行业当中有一些领头羊、领军人物站出来,其实就在这关键的一年到半年之间。

新加坡供应链金融资本融资部总经理罗伯特·鲁克(音)先生:我们在思考建立一个数字化的贸易金融生态系统,随着区块链的发展,我们这个系统也在发展,多模块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被应用到单实体或多实体方面,来实现单一电子货币的使用,我认为青岛现在实际上是非常有能力在基础设施、软硬件方面进行准备或者是筹备的,这个就是“一带一路”的思考,如何来进行反欺诈、反洗钱流程,更好地了解我们的消费者,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下可以使银行体系和这些国有企业,他们不再面临那些欺诈和洗钱的危险。我们在非洲已经建立起这样的一个体系,在那边我们几乎是零风险,并且带来了大量的收益,因为我们没有去冒那些致命的风险,我们在供应链内部进行购买,我们了解到他们的库存情况,并且进行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这种支付,所以我们避免了很多风险。因此对于很多公司进行跨境的这种业务方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是非常重要的,基于它创建起来的贸易体系,尤其是推动一种货币的这种支付,将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