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旭东: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

来源: 作者: 2017-09-12 21:00:08 字号:A- A+

 

9月的青岛,天高云阔、清爽宜人。在这个美好的时节,我们相聚在美丽的黄海之滨、胶州湾畔,隆重举行2017中国"链湾"大会暨区块链产业合作年会。在此,我谨代表年会主办方,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当前,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创造历史性机遇,催生了互联网+、分享经济、3D打印、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模式,其中蕴含着巨大商机,正在创造巨大需求,用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潜力也是巨大的。特别是近两年来我们看到,在大数据产业迅猛发展的同时,区块链技术作为一项迭代性重大技术创新成果,在世界各地引发高度关注,已延伸应用到金融科技、物联网、社会治理、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诸多领域,其应用创新日渐成为引领发展的新动力,有可能引发新一轮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青岛作为国家东部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始终致力于在新技术、新产业发展上走在前列。近期,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支持下,市北区积极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科院、北京大学、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等国内外机构建立合作,建设青岛"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基地,未来将着力打造美国硅谷式的区块链发展高地--"链湾"。

本次大会,将围绕"聚焦区块链产业发展、打造新金融链湾中心"为主题,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进步、产业发展、应用创新等诸多热点问题,努力碰撞新火花,形成新共识,实现新发展。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同主办;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经信委、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金融办、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国际大学创新联盟联合承办。近300名海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出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