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匈牙利大使馆商务参赞代表(商务处副主任)Peter DEAK:匈牙利是第一个“一带一路”欧盟的国家

来源: 作者: 2017-09-12 21:53:44 字号:A- A+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要感谢青岛市政府以及商务部投促局成功举办了这个重要的会议,关注于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非常及时的技术领域,那就是区块链。因为今天我想有很多非常卓越的专家会讨论一些专业的问题,并且就区块链达成一些共识。那么作为我们匈牙利政府的代表,我就不谈技术的问题了,我就来介绍一下我们这个有着一千多年文化和历史的国家吧。

匈牙利是在欧洲大陆的中部,我们是第一个“一带一路”欧盟的国家,也是接待来自中国投资的中欧国家。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匈牙利的成功因素,我想首先是这样一个位置,一个很好的商业环境,一个很好的重视投资的政府,以及很好的激励政策,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优势。很多时候投资者在选择对外投资的时候要在发展和稳定之间做出一个选择,但是匈牙利你不用担心,我们两者都有。匈牙利也是2004年加入了欧盟,我们国家并不是特别大,我们国家的大小其实和浙江省差不多,我们国家的人口和青岛人口也差不多,我们的GDP在2017年的预测是4.2%的增长,也是一个很大的增长,在欧盟我们也是欧盟增长最快的国家,虽然不能和青岛、和山东的增长速度相比。另外,我们国外的这些投资也是占到GDP的70%,也是在中欧国家是最高的。

所以你可以知道中国和匈牙利友好交往的历史由来已久,而且我们国家也是唯一一个中欧国家接待了中国的主席和中国的总理。我们两国之间的双边关系也是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且我们也是加入了“一带一路”的倡议,另外我们也是非常积极地参与到一些金融的合作领域。我们匈牙利国家银行开启了人民币项目,也支持中国来促进中国货币的国际化。另外,匈牙利中央银行也用我们的外汇储备投资了中国的政府债券,第一笔投资是在2015年5月份。2017年匈牙利政府决定要进一步开发我们东方的这些合作伙伴,不仅仅是关注于我们传统的贸易伙伴,因为这些伙伴在金融危机的时候也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所以说我们现在有一个向东看的战略,我们也积极地参与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当中,我们也是第一个中欧国家签署了一个“一带一路”倡议的中欧国家。另外我们也是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签署了第一个基础设施的合作项目,这个项目是布达克斯(音)的铁路项目,当时习近平也是邀请我们的总理来参加了这个仪式。而且中国和匈牙利也是宣布了我们要成立一个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且我们也是参与了今年中国五月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另外,我们还成立了一个16+1的中欧国家合作的中心,而且匈牙利中央银行也是和中国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这个协议的规模达到了100亿人民币,另外我们也是和中国银行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也建立了人民币清算中心,这个人民币清算中心不仅仅是支持中国和匈牙利的企业进行合作,同时也帮助中东欧国家和中国更好地开展合作,另外匈牙利也是第一个发行人民币债券的中东欧国家。

中国也是匈牙利最为重要的经济贸易合作伙伴之一,也是非常重要的在欧盟之外的外贸的合作伙伴,中国也是匈牙利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在这个领域。我们的双边贸易也是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并且我们对中国的出口也是增长了25%。匈牙利同时也是与中国签署了农业出口的协议。之前我提到匈牙利之前在吸引中东还有亚洲的这些投资领域,这方面也做得非常成功。而且我们现在中国在匈牙利的投资也是得到巨大的增长,并且超过了中东欧的国家。

这里你可以看到中国在匈牙利投资的这些企业它们的名字和品牌。

女士们、先生们,匈牙利开展了重要的工作提升我们的投资环境,我们的所得税是非常低的,只有15%,另外我们有着非常廉价和高质量的队伍,他们都接受过高等教育。并且我们的劳工市场也是中东欧第三大的。我们在欧洲公共公路的密度也是欧洲排名第三,我们也是和这些不同的国家签署了贸易投资的协议,并且和中国的这些企业都有良好的合作。另外,你在匈牙利要成立企业的话只需要五天的时间,比起中国的速度是要快很多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