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首席代表王磊:爱尔兰有比较完整的研发生态圈

来源: 作者: 2017-09-12 22:11:57 字号:A- A+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成立于1969年,爱尔兰经济在体制和改制,在90年代迅猛发展,在经历欧债危机之后,在政府的努力之下很快走出了阴霾。这个根本原因是因为爱尔兰只有12.5%的利润税,比如1959年世界第一个自贸区,包括1975年创立了航空租赁模式现在爱尔兰租赁占全球份额51%。目前体制机制上爱尔兰正在进行一场变革。

爱尔兰是唯一的欧盟区的英语国家,大量投资蜂拥而至。目前爱尔兰的投资份额占欧洲6.23%,是欧洲地区最高的一个国家。我们刚才谈到爱尔兰的技术储备。区块链方面爱尔兰的技术从工业化基础设施建设到(英文)到共识性算法,包括反洗钱运动,包括金融博弈,以及在供应链IOT等领域都储备了大量的人才。我们认为人才是一个企业和国家发展的最重要的战略因素。整个爱尔兰的主攻学术研究方面,我们爱尔兰对于区块链的研究机密性,身份认证,分布式自制,以及智慧能源交易方面是主流的研究方向。因为未来区块链的主要基础特征是分布式,不能去政府监管,所以政府技术应用上会给予足够的创新与牵引。目前爱尔兰形成比较完整的研发生态圈。比如说像(英文)(英文)还有LEro是非常庞大的研究生态圈。一个数据大家会比较惊讶,目前爱尔兰的软件出口量排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而且爱尔兰的软件在精湛程度以及应用成熟度上遥遥领先。目前欧洲市场上商业应用软件60%,电脑套装软件的40%均产自爱尔兰,我们认为未来在金融行业,在区块链行业,爱尔兰完全有这一个基础土壤产生一批世界型企业。

  目前爱尔兰管理着8200亿欧元的银行资产,世界第九大(英文),我们认为区块链技术可能成为下一代全球信用认证与价值互联网的基础协议,爱尔兰金融行业包括政府是持热情拥抱的态度。在区块链实际应用方面,爱尔兰基金业协会刚刚完成一条监管链证明,原因是因为爱尔兰目前管理着2.2万亿欧元基金,全世界超过41%另类投资基金在爱尔兰进行管理。稍候我会做一个关于爱尔兰基金业监管链证明方面的一个具体分享。从数字货币到智能合约,公有链、爱尔兰私有链、联盟链等等,未来区块链技术必将应用于各行各业,将谷歌、facebook、微软等他们的欧洲研发本部在爱尔兰,本土产生像(英文)的区块链应用公司,他们创立之初强调区块链是改善全球支付方面的先进性而不是比特币的投机性。他们2013年成立之初获得来自于高盛还有IDG等超过10亿人民币的投资。接下来我们将给大家分享一些实际应用案例。去年有德勤还有英格兰银行在爱尔兰发起世界最大黑客马拉松活动,目的是解决世界最复杂技术,以导师制模式让区块链技术最优秀的头脑在一起进行风暴。目前世界上第一个区块链技术与银行系统的融合来自于爱尔兰银行。爱尔兰银行去年已经完成了第一次认证,验证了区块链技术将使交易历史不可能被修改,并且满足欧盟的法规,比如2018年将要试试的欧盟(英文)和(英文)这一个指令。在这个过程当中概念验证并不局限于金钱交易,而是验证数据交易。实验来自于爱尔兰银行全球各个部门形成多系统的融合数据。证明这样一个不可篡改的分布式的系统,在整个经济周期内可以被搜索并且是极高效的。

爱尔兰基金业协会刚刚完成一条监管链的验证。这一条监管链本来目的为了发展货币市场和投资基金收益平台,设计了这一个区块链概念的证明,是来设计一个监管链。然后在整条监管链上面使用以太坊还有星级文件传输系统,整个交易数据由监管机构进行核查。最后我们也证明通过这样一个证明整个过程的监管透明回报会更高。

大家知道德勤在爱尔兰成立了一个全球区块链实验室,并且他们现在在爱尔兰实验室,是从概念验证法导向原形方案法,集合方案建立特殊客户特殊需求基础之上。(英文)银行也是区块链技术的先驱支持者,支持爱尔兰科克大学和中国浙江大学在爱尔兰成立了区块链研发中心。全球IT巨头INFOSYS首席技术顾问皮尔认为区块链技术从技术到现实应用时间可能会被严重夸大了,未来会在短短几年之内产生一个新的应用革命。所以INFOSYS也在爱尔兰设立一个区块链的研发中心。全球第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贸易交易是源自巴克兰银行赞助支持一项由爱尔兰Ornua公司向以色列发货的奶酪黄油,整个过程耗时4小时,如果传统交易这一个过程大概耗时7到10天的工作时间。这么一个简单的贸易交易已经可以证明未来星星之火已经点起燎原之势。

数字经济学之父(英文)认为未来改变人类社会不是机器人,不是人工智能而是区块链,很有可能会引起第四次的产业革命。对于未来我们都没有水晶球谁也无法预测未来究竟是怎样的,但是我们认为要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并以积极的态度去拥抱这么一个新的技术,去拥抱这么一个有可能引起未来产业变革的技术。在下一个月我们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将举办欧洲区块链峰会,也欢迎各位领导莅临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