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这些地铁高铁通往市郊 分分钟来个郊区游

来源:爱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21 14:28:26

       重磅好消息!

  得益于潍莱高铁和青平城轨的规划和建设,

  再过两三年,

  平度将通上地铁和高铁了!

  平度市市长李虎成说,随着潍莱高铁的启动建设,平度市有望2019年通上高铁,同时我市还将建设青岛到平度城际轨道交通,也就是纳入地铁中远期规划的14号线,目前前期工作已经结束,预计今年12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投入使用。

  平度何时能通上高铁一直是市民期盼的事情。随着潍莱高铁的规划和建设,平度通高铁也将变为现实。

  通车时间:2019年

  线路全长:122.631公里

  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

  站点设置: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

  线路详情:

  潍坊北站为在建济青高铁新建车站改建,潍莱高铁在潍坊北站接轨与济南方向连通,莱西北站为青荣城际铁路既有车站改建,潍莱高铁在该站接轨与烟台方向连通。

  昌邑南站和平度北站为新建车站。潍莱高铁建成后,青荣城铁线路列车可直接从莱西北站经潍莱高铁通过潍坊北站进入济青高铁,不用再绕道青岛北站进入济青高铁。

  届时从平度坐高铁可直达青岛、济南、潍坊、烟台等地。从平度乘高铁到潍坊只需约17分钟,到济南只需约50分钟,到青岛也不过四五十分钟,平度人的出行效率加快。

  青岛至平度的城际轨道交通线,也就是列入青岛远景规划的地铁14号线,目前已提上了议事议程。

  通车时间:2021年

  线路全长:约59公里

  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市区120公里/小时)

  站点设置:设车站10座,其中4座地下站、6座高架站

  线路详情:

  青平城轨是大青岛北部崛起的重要轨道线,项目南起胶州市胶州北站国铁站,北至平度市平度北站,线路直接连接了胶州市和平度市,串联胶莱镇、南村镇、白沙河街道、凤台街道及东阁街道。

  青平城轨将与青岛地铁8号线在胶州北站对接,可直接进入青岛市地铁网,此外还预留了平度到莱州的延长线。

  目前,前期工作已经结束,预计今年12月份开工建设。

  该线建成通车后,从平度市区到胶州北站只要37分钟,通过8号线到达五四广场也只要1个半小时,届时将大大拉近平度到青岛的距离,方便市民出行。

  【地铁】

  在地铁规划“最受益”的市郊板块中,即墨绝对算得上不容忽视的一个。

  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即墨市城市总体规划,即墨规划为“一横三纵”的轨道交通体系。青岛地铁未来共有4条地铁线经过即墨,分别是7号、11号、15号和16号线。

  【高铁】

  站点:青岛即墨北站

  涉及高铁线路:青荣城际——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共16个站点,时速250公里。

  【地铁】

  在青岛地铁版图中,胶州有3条线贯穿,它们分别是8号、14号和16号线。

  8号线起自铁路胶州北站,经过胶东机场,止于市南区五四广场,线路长约60.9公里。支线从线路正线河套站分出,至胶州中心城区。8号线的建设,瞬间拉近了胶州与主城区的距离。

  【高铁】

  站点:胶州北站

  涉及高铁线路:济青高铁——同时将实现与胶济客专的互通,形成山东半岛到京津冀、东北方向和山东半岛区与中原城市群、长三角的快速客运通道。

  站点:青岛机场站

  涉及高铁线路:济青高铁

  【地铁】

  根据地铁规划线路,将有7条地铁线经过城阳区,它们分别是7号、8号、9号、10号、12号、15号和16号线。

  其中7号、8号线路直通市南奥帆中心,9号和15号线通往崂山区,12号线连通黄岛和城阳,16号线则直达胶东国际机场。

  此外,10号线专为城阳区筹建,起于河套街道,止于惜福镇,整条线路横跨城阳区,途中经过红岛火车站和流亭机场等重要的交通枢纽,未来将成为城阳最重要的公共交通线路。

  【高铁】

  站点:城阳站

  涉及高铁线路:青荣城际、青岛至烟台和威海方向的列车、胶济货运专线列车均计划在此停靠。

  站点:红岛高铁站

  涉及高铁线路:济青高铁(青太客专)与青连铁路(合青高铁北段)的交汇站;国家滨海高铁与欧亚铁路大通道的交汇枢纽。

  【地铁】

  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中国第9个国家级新区,地位显著。

  根据最新的地铁交通网线的规划,1号线、2号线、6号线、12号线、13号线,直接以黄岛区为起点,其中,1号线、2号线将横跨胶州湾,为青岛人过海提供了除隧道外的更多选择。

  【高铁】

  站点:青岛西站

  涉及高铁线路:青连铁路——从青岛到日照仅需40分钟,从青岛到连云港仅需1个小时。

  【高铁】

  站点:莱西北站

  涉及高铁线路:青荣城际铁路、潍莱高铁

  ————————

  能去的地方有那么多!

  你还在等什么?

  【爱青岛综合整理,部分内容来源:青岛早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