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人才总量突破175万 30所高校签约落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 2017-09-26 18:15:19

青岛人才总量突破175万 30所高校签约落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于泓)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谁能掌握最优秀的人才就相当于拿到了通向成功的钥匙。9月26日,“聚焦青岛·人才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青岛市举行。本次论坛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委高校工委、青岛市教育局主办,李沧区人民政府、青岛国际院士港承办,中国教育在线、美国《Science》杂志协办。

本次论坛旨在了解和把握当前全球人才流动趋势;研讨人才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作用;宣传推介青岛最新人才引进政策和人才引进平台,展示青岛在引才工作和高校引进方面取得的成果。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美国科学促进会、《Science》杂志、中国教育在线、山东省教育厅、市委组织部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省内部分高校,在青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青岛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通过创新政策、拓宽渠道、搭建平台、优化服务等举措,切实抓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量质齐升,全市人才总量突破175万人。同时,青岛市以“引进一流大学、汇聚一流人才、助力创新发展”为宗旨,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融合集聚科技资源、教育资源、人才资源,厚植发展优势,激发城市创新活力。目前,已有30所高校与青岛签约落地。

当前,青岛市正在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但是,发展过程中仍然面临传统产业比重过大、结构性矛盾突出、创新驱动能力不足等问题,人才总量尤其是专业技术人才总量与国内先进城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与青岛的城市地位还不相称。抢占人才就是抢占未来,青岛正在努力汇聚各方英才,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最大限度地把人才资源转化为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现实优势。

此次论坛的举办,充分宣传了青岛的引才政策,让世界了解青岛,吸引全球人才聚焦青岛。同时,也围绕人才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这个主题展开了研讨,并就世界人才流动及海外引才新趋势做了探讨。另据了解,中国教育在线将联合美国《Science》杂志联合推出《聚焦青岛》特刊,将全面解析青岛引才“软”“硬”实力,面向全球学术人才传递青岛引才引智理念,提升青岛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

会后,部分与会人员参观了青岛国际院士港。院士港定位于网络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新材料、高端设计等产业领域,重点引进各国世界级水平的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含外籍院士)以及海内外博士团队。采取“政府引导、企业经营、市场运作、专注创业”的运作模式,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市场化的运作模式,以制度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以人才高地建设推进创新高地建设,以环境优势增强竞争优势。院士港正式运作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院士引进工作,已有200余名海内外院士前来考察,74名院士签约,达成合作意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