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当家教一年真可以挣一套房?教育局领导发话了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7-10-09 16:58:47 字号:A- A+

请“家教”对现在的中小学生家庭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了,有些家教甚至直接打出了“一线教师”的名头。社会上对家教存在大量需要的同时,也对此贬褒不一,这一社会现象,受到每一位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关注。

9日,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表示,市教育局对在职教师“有偿家教”问题高度重视,一旦发现将对涉事教师进行严肃处理。

有市民反映,家教是普遍性现象,很多家庭情况不太好的学生也被迫上家教,他甚至听说一位家教干一两个月可以买一辆车,干一年就能买一套房。与此同时,社会上还存在着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情况。他发现,延安路公交车站就有张贴“有偿家教”小广告的现象,这位市民建议教育局通过暗访的形式进行调查。

周民书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的工作。青岛市教育局对“有偿家教”问题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的规定,明确在职老师是不允许从事“有偿家教”。如果发现将对涉事教师进行严肃处理,毫不留情。

周民书说,下线之后,他将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

延伸阅读

2014年4月,青岛市教育局在全国率先出台《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若干规定》,并于2014年4月16日起正式实施。《规定》对“教师”和“有偿家教”作出明确界定。其中,“中小学教师”是指全市范围内幼儿园、特殊教育机构、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少年宫以及教研室、电化教育等机构的在职教师,也包括民办学校教师。“有偿补课”则包括教师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的有偿补课,以及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的有偿补课。

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将在教师注册时被一票否决

青岛市教育局规定从事有偿补课的教师,师德考核等次定为不合格。

按照教师注册制度要求教师5年一注册,如果发现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将在注册时一票否决。

此外,《规定》提出,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等称号获得者从事有偿补课的,除依规处理外,还将由教育行政部门或按批准权限报请相关部门取消其称号及待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