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一天一亿件 这项业务中国连续三年世界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0-10 11:25:08 字号:A- A+


买一支笔也要网购,这是中国“剁手党”的真实写照。

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16年,中国网络零售额从1.3万亿元猛增到5.2万亿元,跃升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大国。伴随网购的蓬勃发展,中国的邮政和快递业务也呈现出井喷之势。


中新社发刘明祥摄

10月9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世界邮政日的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邮政业业务总量、业务收入规模分别增长3.6倍和2.7倍,快递业务量已连续三年稳居世界第一,对全球快递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

事实上,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中国常态化进入单日快递亿件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在网购的影响下,经历了上百年历史的中国邮政,也在积极转换角色,从信件信息的传递者变成了商品的配送者。

中国快递5连增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网购用户达到了5.16亿人,较2016上半年的4.8亿人,同比增长了7.5%。

也就是说,当前中国的网购人数占全国人口近4成。这些“剁手党”们成功让中国的快递业务量连续5年保持平均50%以上的增速,且市场规模自2014年开始稳居世界第一。

在快递业务量持续高速增长的背景下,中国快递服务时限水平基本保持平稳上升趋势。


中新社发李铁成摄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冯力虎指出,全程时限处于58小时至60小时,72小时准时率从2012年的72.4%提升到2016年的75.53%;距离在1000公里以下的快件中,有84.62%能够在48小时内送达。这使得中国快递服务满意度得分连续5年上涨,由68.9分提升至74.7分。

快递业迅速发展,也让快递业务收入不断增加。国家邮政局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完成173.2亿件,同比增长30.7%;快递业务收入实现2181.2亿元,同比增长27.2%。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