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青岛新机场最新航拍照:“海星”现雏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7-10-10 16:52:38

青岛新机场最新航拍照:“海星”现雏形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朱颖)10月9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备受关注的胶州新机场非高地铁影响区主体结构已于近日施工完毕,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保温、腻子施工),非高地铁影响区屋面防水施工完成30%,屋面钢结构施工完成40%;高地铁影响区主体结构完成60%。鸟瞰新机场建设,“海星”已现雏形。

青岛新机场最新航拍照:“海星”现雏形

青岛新机场航站楼及站前高架一标段工程,建筑面积为28.1万平米,项目投资24.48亿元。工程整体为框架及钢结构,地上四层(局部五层),地下两层。本工程基础形式有柱下独立基础、筏板基础、人工挖孔灌注桩、机械成孔灌注桩,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钢网架结构,网架支撑柱采用钢管混凝土柱。目前,新机场大厅非影响区网架提升完毕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幕墙安装、金属屋面施工,影响区正在进行土建主体施工。

青岛新机场最新航拍照:“海星”现雏形

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及停车楼工程,由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由青建集团股份公司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建。本工程总造价为10.65亿元,建筑面积为210463.87㎡,结构形式为现浇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层数为4层,其中地上建筑层数2层,地下建筑层数2层。建筑高度为12.65m(车库),20.85m(换乘厅钢结构顶)。

青岛新机场最新航拍照:“海星”现雏形

       建成后的胶东国际机场,运行等级为民航机场最高级别4F级,一期工程以2025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50万吨、飞机起降量30万架次的标准设计;远期以2045年为目标年,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终端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45万架次的保障需求。

青岛新机场最新航拍照:“海星”现雏形

新机场效果图

      新机场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国家级关键交通节点,成为全省唯一的内联全国、外接全球的世界级中转枢纽和国际门户,必将带动我市对内、对外贸易交流裂变式发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