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查纠违法保民安

——交警李沧大队秩序科科长宫亮

来源: 作者: 2017-10-13 00:20:51 字号:A- A+

图片故事:2017年6月10日上午7时20分许,在青银高速机场段K3+600米处,一辆雪佛兰牌北京号牌小客车发生了一起车辆自燃事故,立即带民警火速赶到现场。面对被事故吓的瑟瑟发抖的儿童,一名交警蹲下来拉着孩子的手,安慰孩子说:不要害怕,有警察叔叔保护他,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

这位交警就是时任交警青平高速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宫亮。宫亮,男,42岁,多次受到记功嘉奖,现在已担任交警李沧大队秩序科科长。

车辆自燃事故回顾

2017年6月10日上午7时20分许,交警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接到大队指令:在青银高速机场段上行线K3+600M处发生一起车辆自燃事故。指导员宫亮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两厢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已冒起滚滚浓烟。腾起的烟雾妨碍了旁边疾驰而过车辆的视线,随时有发生二次事故的危险。自燃车辆一旦火势蔓延引起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外分紧急的情况下。民警立即分头行动一面拨打119通知消防部门一面对现场设置警戒区域,疏导过往车辆。宫亮指导员迅速靠近自燃车辆边寻找驾驶员。此时一名怀抱幼童的妇女来到民警身边告诉民警她就是驾驶员,车内只有她和孩子都没有受伤。刚才在驾车过程中发现车头处有烟火冒出,紧急停在了路边抱起孩子就跳下了车。因事发突然孩子在妈妈怀里吓得瑟瑟发抖,驾驶员也是手足无措。宫亮指导员急忙安抚住驾驶员面对孩子伸出双手:“小朋友不要怕,警察叔叔来了你不会受到伤害的。来,叔叔抱!”孩子妈妈此时也安慰了许多告诉孩子到警察叔叔身边不要怕。孩子看到看到民警后也平静了许多,懂事得对宫亮说:“警察叔叔在,我跟在叔叔身边我不怕。”十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民警随即配合相关部门将现场清理完毕。协助驾驶员与家人取得联系并将孩子安全交给了孩子妈妈。

曾带领民警勇擒毒贩

2015年6月26日下午15:30许,时任交警青平高速大队二中队指导员的宫亮带领民警李斌、卢勇之在沈海高速莱西牛溪埠收费站处进行例检,一辆挂鲁B11S96号车牌的白色起亚轿车沿青岛方向驶入牛溪埠出口。民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竟不服从民警指挥,强行加速闯卡进入出口企图逃逸。正在出口处担任警戒任务的指导员宫亮迅速跑至该车驾驶位置,拍打车窗再次示意停车。驾车男青年见前面有车正在缴费无法逃离,又强行启动将车快速倒行。将民警卢勇之刮伤后,车身沿右侧护栏急速后退。在后退至100余米位置时,与正常行驶一辆大货车相撞。白色起亚轿车尾部严重受损,大货车车头水箱受损。发现起亚轿车一系列疯狂举动后,民警断定其必有重大涉案嫌疑,指导员宫亮立即驾驶警车将白色起亚车别住阻断其退路,并会同民警卢勇之将坐在副驾驶员位置的男青年拖出车外。该男青年拼力挣扎抓伤指导员宫亮,再次企图逃脱。车内破损玻璃碎片将民警卢勇之胳膊多处划伤,两名民警忍住伤痛,密切配合终于将其牢牢控制。随后民警又将驾车男青年控制。现场局势控制后指导员宫亮立即向大队指挥室汇报了案情并根据大队指示通知当地派出所。随后,民警与沽河派出所民警对车内物品进行了仔细检查。民警从其车内两个包中发现三袋冰毒和一袋摇头丸、微型电子称一个、冰毒壶等吸毒工具一宗、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八部、银行卡十余张、人民币三千多元。

争分夺秒帮助伤者就医

在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担任指导员期间,多次帮助遇困群众。二中队所在的青岛东收费站是青岛市的东大门,每天许多外地车辆因对青岛道路不熟而向民警求助。2017年6月13日,莱西市民孙大爷在家中操作电锯时不慎被割伤左手,致使前臂神经肌腱断裂。家人将孙大爷送往莱西医院救治。因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医生要求立即转入青岛大医院治疗且必须在六小时内实施手术否则将很危险。家人陪同孙大爷打上出租车就往青岛赶。因对青岛道路不熟,万分紧急下向正在青岛东收费站执勤的民警求助。宫亮接到求助后一面及时向大队汇报,一面将孙大爷接到警车上。时间就是生命,一路上民警开启警灯警报仅用时十五分钟就将孙大爷安全送到四零一医院。因抢救及时,孙大爷转危为安。

查纠违法保民安

2016年4月7日,宫亮带领民警按照大队部署在辖区李村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展开查纠违法行动,上午十一时左右,民警发现一辆小型车辆无法提供行驶证,形迹十分可疑。在民警对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车上带有两支仿真枪支,子弹若干。宫亮立即将车上相关人员控制并联系李沧110前往协助处置,经110民警初步检查发现该仿真枪支具备较大杀伤力,社会危害极大。随后民警将人车以及枪弹移交给浮山路派出所接受进一步处理。

宫亮同志1997年3月踏入警队。工作中他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快速提高违法处理和事故处理业务水平。无论寒冬酷暑,三尺岗台上总是以标准的动作指挥着滚滚车流。1999年,在与120急救中心共建工作中。由宫亮所在的岗组民警组建了义务担架队为需要急救的群众提供帮助,仅一年时间就帮助群众300余人次。宫亮积极发挥自身宣传特长,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居委会宣传交通法规,热心帮助辖区困难群众。在交通安全“细胞工程”中他负责的招远路社区创建了山东省第一个“交通安全示范社区”。2017年7月份,宫亮来到李沧大队秩序科工作。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多次联合区属各部门以及辖区企业,加强实地调研,相继完成书院路交通组织优化、李村商圈公交站点迁移、出租车及外卖车专用车位设置、智能道路停车引导系统拓展和交通护栏增设五项重点工作。

从警二十年,宫亮累计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6000余起,抓获违法嫌疑人近百人,帮助群众500多起。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获得省厅、市局嘉奖六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