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启动 青岛市民半价游崂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 责任编辑: 2017-10-26 17:49:45

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启动 青岛市民半价游崂山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王爽)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崂山区旅发委获悉,首届“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活动本周六正式启动,一直持续到11月30日,为期34天。活动期间,青岛市民持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享受半价游崂山等多项优惠。

首届“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活动立足崂山区山、海、城一体的优越旅游资源环境,通过整合景区游、乡村游、工业游、亲子游和节会游等休闲资源,以“提升旅游品质、挖掘文化内涵、回馈广大市民”为宗旨,打造集畅游大美崂山、体验特色乡村休闲活动、参与文化体育活动、乐享农家宴和民宿、购买特色旅游商品于一体的整套旅游产业链,让市民充分感受崂山秋韵之美、秋韵之趣和秋韵之乐,将“秋韵崂山”打造成我市秋季旅游知名品牌。

市民旅游季活动由崂山区旅发委主办,区商务局、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金家岭、中韩、沙子口、王哥庄、北宅五个街道办事处和崂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崂山祥源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启动 青岛市民半价游崂山

延伸阅读>>>>主要景点优惠信息

(一)旅游观光板块

1.崂山风景区

面向全体市民推出门票半价优惠。同时,组织面向先模、大学生、旅行社等特定社会群体的特惠活动,让市民以优惠价格畅游崂山。11月6日至12日,推出“崂山索道优惠周”活动,青岛市民凭身份证享受索道买一赠一优惠。

2.青岛极地海洋世界

10月28、29日重阳节前后推出“孝亲票”,购成人票可免费带一名55岁以上老年人入馆。“双十一”当天,对所有游客实施半价优惠。

3.石老人观光园

执行门票半价(即每人20元)的优惠政策。

4.二龙山旅游风景区

所有游客享受门票每人30元的优惠价格,凭青岛市最低生活保障证和居民身份证按照低保家庭实际人数享受免费游览景区的特惠政策。

(二)休闲体验板块

1.“啤酒狂欢、品质崂山”——世纪广场啤酒狂欢活动

位于苗岭路的青岛啤酒1903、保拉纳等两座酒吧和位于金岸广场的啤酒文化体验馆,将围绕“青岛与世界干杯”的永恒主题,旅游季期间分别推出一系列啤酒狂欢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啤酒节。

2.枯桃花艺生态园

生态园内集山林、水系、百花景观为一体,体现枯桃“百年花乡”的特色,设有耐冬园、桂花园。活动期间,生态园免费开放。

3.石老人观光园

11月12日举行“亲子游园日”,推出一系列亲子游乐活动。

4.“二月二”农场

推出二月二大馒头制作、崂山凉粉制作、崂山剪纸、手绘风筝、采茶、豆腐DIY、衍纸艺术、结绳艺术、手绘脸谱等三十余项手工体验项目,并配套提供特色农家宴餐饮服务。

5.碧海蓝田农业观光园

组织生态观光、采茶炒茶、柿子采摘等活动。

6.圣罗尼克庄园

组织餐饮民宿、休闲娱乐、马场马术、篝火晚会、亲子游乐等活动。

7.老井润农产品采摘休闲活动

位于二龙山南约五百米处,可采摘柿子,石榴,冬枣,挖地瓜,摘自种蔬菜。还可住高脚屋,吃大锅鱼鸡羊蒸海鲜,品自家祖传秘方酿制的高粱白酒。

8.青山渔村古村落

地处崂山风景区太清游览区内,为国家传统村落和最美乡村,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村内有古树、古庙、古井,特色一条街、青山湾养生苑和青山书院,可以探访神秘的试金湾,游渔家码头、吃渔家宴、住农家院。

9.迦南美地生态观光园

组织登山采风赏红叶、农产品采摘、深秋采茶比赛、美丽乡村摄影展及书画展览等活动。

10.沐恩格林四季农场

组织马术骑行、鱼塘垂钓等活动。

11.老雷家家庭农场

组织富硒红富士苹果采摘、售卖等活动。

(三)特色商品展销板块

1.半岛都市大厅崂山特色商品展

11月10日至12日,在半岛都市报一楼大厅组织崂山特色商品展。

2.崂山风景区大河东客服中心土特产展

10月28日至11月12日,在大河东客服中心组织崂山土特产展,展示各街道办事处精心挑选的高品质崂山山珍和海味,以亲民价格展销。

3.何家社区大馒头特色街

位于滨海大道西何家街中段,有各种传统手工王哥庄大馒头和西式糕点,及王哥庄传统海水豆腐和各种当地特色农产品和海产品。

4.港东渔码头

位于王哥庄街道最东段,每天都有约200余艘渔船上岸,鱼虾蟹类海产品物美价廉,可在码头现场制作鱼丸和虾酱。码头南北长约1500米,有约30余家渔家宴,可品尝最地道的渔家饭,购买各种干海产品。

5.王哥庄街道农特、海产品展销

王哥庄街道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创造着人间美食的传说。品种多样的干海产品、享誉世界的王哥庄大馒头、崂山凉粉、海水豆腐、崂山茶和各种山野菜等几十种产品,均可在市民旅游季活动各展销点上购买。

6.北宅街道农家宴农副产品展销

在各农家宴活动点组织崂山菇、山鸡蛋、富硒苹果、富硒白菜、各种有机地瓜土豆、山野菜等二十余种农副产品展销活动。

(四)文体活动板块

1.青岛大剧院、崂山美术馆系列活动

市民旅游季期间,青岛大剧院推出“沂蒙情—芭蕾精品展演”等系列文艺演出,崂山美术馆推出德国画家画青岛作品展、“情满崂山”书画篆刻联展等系列艺术展览。

2.“合家欢”亲子登山赛

10月28日上午在崂山风景区巨峰天地淳和广场举行。

3.崂山书院系列文化体验活动

组织活字印刷、绘制瓷瓶、穿汉服学古礼、国学讲堂、禅修问道、茶艺表演、武术与太极表演、古琴弹奏、香道展示等特色活动,并可品尝书院特色美食——过堂素斋“八仙斋”。

4.百雀林观光园民俗文化展示体验活动

民俗文化村内新增设文化长廊,包括民俗馆、民俗大院展厅、书画美术展厅、民间工艺体验厅,其中民俗馆展示各种生活用品、农具及各种老物件;民俗大院展厅展示崂山庭院的风土人情;书画美术展厅展出不同年代,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年画;民间工艺体验厅向游客传授剪纸、捏面人、民间布艺等民间手工艺。活动期间凡购票入园游客免费游览文化长廊。

5.2017崂山水彩节

将组织开幕式、水彩画家崂山自然人文风光调研采风、水彩艺术社会大讲堂、魅力崂山我的家——百名儿童画崂山、水彩崂山写生展等活动。

6.“崂山之巅”升降赛

11月25日在巨峰盘山公路举行,赛事分个人竞技组和家庭组两种组别,分别完成16公里和8公里赛程。

7.“为爱奔跑”公益彩虹跑

11月4日在石老人观光园举办。本次活动面向我市情侣、亲子、家庭等群体,倡导参与者以健康的生活方式,领略崂山秋韵之美,感受与家人相处、彼此关爱的温馨快乐时光,构建全新“慢享”高端人文生活方式潮流。

8.“鲁商杯”崂山青年足球赛

将有18支球队参加比赛角逐。

9.北九水红叶摄影大赛

通过摄影爱好者的独特视角,让市民直观感受崂山红叶之美。

此外,活动领导小组还将策划、组织“知心恋人”情侣登山比赛、“秋韵崂山”市民随手拍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群众参与性强的文化、体育活动。

(五)民宿(农家宴)体验活动板块

1.崂山旅游集团东麦窑民宿“家庭周”

11月6日至12日,针对退休市民,有孩子和老人的家庭,举办民宿“家庭周”活动。利用景区优质民宿资源东麦窑,结合中国人传统的秋季养生习惯,活动期间每天推出5套半价优惠房间。

2.王哥庄街道竹溪山居民宿

位于王哥庄姜家村社区水库下游,院内景色迷人,茶香四溢,可采摘柿子、石榴、冬枣、挖地瓜,摘自种蔬菜,品特色山珍美味,住山间高雅别墅,游茶海山涧。10月28日至11月5日,可享标准间半价优惠即每晚100元。

3.解家河玥竹山庄系列农家宴

解家河玥竹山庄共有农家宴28家,均布在蜿蜒秀丽的劈石口前后,游客可到玥竹山庄体验进农家院、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吃山野菜,尝正宗崂山农家宴,感受天然氧吧,享受自然风情。

4.北宅街道系列民宿、农家宴

精选乡约美宿、水果园民宿酒店、沐恩格林四季农场、迦南美地生态园等四家民宿和翠竹轩、宏源酒家、鸿烈酒楼、春辉峰、旭峰、将军崮、九水饭店、鑫盛、振鑫、本领等十家农家宴以优惠价格对外营业。

(六)工业旅游板块

1.华东百利酒庄

走进华东酒庄,参观时光隧道博物馆、九龙坡、八仙湖、音乐大酒窖等全部景点,品味真正的酒庄酒。市民旅游季期间,执行门票半价即每人15元的优惠政策。

2.崂山矿泉水崂峰口基地

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崂峰口基地是国内花园式生产基地的标杆,在此可以参观崂山矿泉水的历史文化和品牌荣誉展厅,了解企业百年发展史和全系列产品情况。

秋韵崂山市民旅游季启动 青岛市民半价游崂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