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青西新区严查手推车生产企业安全隐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金燕 2017-11-13 20:45: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 近期,青西新区安监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手推车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对企业存在的一切不安全行为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清除,并联合青西新区电视台进行现场曝光,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为确保本次行动精准有力,青西新区安监执法局紧密部署,抽调精干执法力量,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形式,对青岛鑫德远工贸有限公司、青岛鑫华荣昌工贸有限公司、黄岛源昌友成机械制品有限公司等多家手推车、机械制造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现场看到了很多触目惊心的场面,一位工作人员现场操作时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品,被执法人员立即停止作业,要求其佩戴后再作业。现场隐患诸多,仓库货品存放混乱标识缺失、现场电线及接线布置违反用电规范、安全通道堵塞、配电箱配置不规范、工作人员现场劳动防护措施缺失、特种设备未及时检验和保养、压力瓶存放不规范等等。检查现场,安全生产专家以近期的安全生产事故为例,警示企业管理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循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是生产的前提,提醒其要做好日常自查自纠,做到安全防范,杜绝隐患。对于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及时做好现场检查记录,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本次手推车领域专项检查采取与现场曝光相结合的方式,既能有效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又能一定程度上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取这样的形式向其他生产领域深入,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打严查。”新区安监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上一期《安全生产曝光台》播出的仓储物流领域检查中,针对曝光的青岛友林木业有限公司、青岛景明圣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青岛旺多福工贸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共18条隐患,新区安监执法局已对三家企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目前隐患正在整改当中,后期执法人员将对企业开展“回头看”,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