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头条> > 正文

青岛市北区七大片区规划“蓝图”出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11-27 11:24:41 字号:A- A+

近几年,市北区发展迅猛,发展前景也备受各界关注,到底未来将如何发展呢?青岛市规划局日前公布了市北区中央商务区、浮山新区(西区)、特色商贸区、人民路镇江路、南昌路、洛阳路、欢乐滨海城等七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前公示,对这七大片区的区域位置、功能定位、土地利用规划进行明确。公示显示,七大片区定位各具特色,勾勒出了市北区未来发展的蓝图。 

1.中央商务区 

规划片区位于青岛市市北区东南部,规划范围为东至福州路、西至山东路一哈尔滨路,南至延吉路,总用地面积401.53公顷。 

该片区功能定位为具有较强辐射作用的现代商务办公区;具备完善配套设施的休闲生活居住区。

      2.浮山新区(西区) 

浮山新区片区位于市北区福州路、黑龙江路、劲松五路、市北区与市南区区界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934公顷。本次公示范围为浮山新区片区劲松三路以西区域,用地面积580公顷。 

功能定位为浮山新区片区以居住功能为主,集商业贸易、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功能区。 

3.特色商贸区 

特色商贸区位于市北区西南部,总用地面积为583.77公顷。规划范围西邻孟庄路、胶济铁路、泰山路、登州路、广饶路、胶宁高架,东邻威海路、延安三路和镇江路,北至杭州支路、沈阳路、浦口路,南至市北区区界。 

该片区功能定位为百年青岛文化橱窗,都市型国际消费中心之一。塑造文化特色、优化空间格局、创新产业动力、完善公共配套。 

4.人民路镇江路片区 

人民路镇江路片区位于杭州路、瑞昌路、南京路、哈尔滨路、山东路、宁夏路、延安三路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699.67公顷。 

该片区功能定位为以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修补为主的居住综合区。 

5.南昌路片区 

南昌路片区位于长沙路、重庆路、瑞昌路、四流南路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457.87公顷。 

该片区功能定位为以现代居住为核心,以山体休闲为特色,以商贸服务、都市工业为支撑,城市功能复合的城市片区。 

6.洛阳路片区 

洛阳路片区位于重庆南路、长沙路、四流南路、李村河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537.05公顷。 

该片区功能定位为以居住、科技研发、公共服务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 

7.欢乐滨海城片区 

欢乐滨海城片区位于市北区西北部、胶州湾东岸、环湾路西侧,规划面积222.03公顷。 

该片区功能定位为青岛市主城区西部以商务办公、休闲旅游、商业居住为主体功能,富有滨海城市特色的多元复合性生态片区。(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