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双线换乘开心满满 实拍地铁2号线市民试乘表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12-05 15:17:04

青岛新闻网12月5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为期3天的地铁2号线东段市民试乘活动已经进行到第三天,虽然气温骤降,但阻挡不了大家试乘的热情,仍有众多市民冒着严寒持试乘体验票涌入地铁站。上至古稀老人,下至一两岁的孩童,市民们要么和邻居结伴而行,要么全家出动,纷纷坐上列车,在开通试运营前体验地铁2号线给出行带来的便捷。

12月4日,在青岛地铁2号线的各个车站里,记者发现车站里依旧热闹,来此试乘的乘客接踵而至,部分区间的列车上也是一座难求。列车车厢里,不少前来试乘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自拍,记录下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据了解,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试乘时间为12月3日、4日、5日,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止进站)。试乘期间,开放站点为芝泉路站、浮山所站、燕儿岛路站、高雄路站、麦岛站、海游路站、海川路站、海安路站、石老人浴场站、苗岭路站、同安路站、辽阳东路站、东韩站、华楼山路站、枣山路站、李村站(2号线区域)、李村公园站。2号线东段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试运营,东段开通后,青岛将正式步入双线换乘时代。

2号线试乘仅剩一天时间,在此,青岛新闻网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试乘体验需注意以下几点:

(1)本次试乘活动仅在2号线举行,试乘票仅作为2号线试乘体验的凭证,不能用于3号线乘车。其中2号线列车在五四广场站不停站通过,请市民朋友不要选择在五四广场进行试乘体验;李村站不能进行站内换乘,试乘的朋友需要出站后按车站指引至2号线出入口凭试乘票进站体验。

(2)本次试乘体验与开通试运营乘车不同,无须购票,无须刷卡进出闸机,试乘票是本次试乘体验唯一凭证,不记名、不办理挂失、换票、退票手续。本次试乘票仅限单人、单次使用,市民在乘车前切勿擅自将试乘票的副联撕毁,一旦撕毁将视为无效票。乘客在不出站的情况下,可以到下车站点的站厅层参观。如需返程,请不要出站,乘坐返程列车返回即可。

(3)为给市民朋友创造良好的试乘环境,保障试乘安全,避免出现拥挤情况,请务必按照试乘票标注时间试乘,试乘票仅当日有效,过期作废。青岛地铁温馨提示,芝泉路站、浮山所站、燕儿岛路站、李村站等站点可能出现客流集中的情况,请乘客合理规划出行线路、选择试乘站点。

(4)儿童、老年乘客乘坐须知: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应当有成人陪同乘车,每位成年乘客可凭试乘票携领一名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试乘,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使用试乘票;因试乘当日可能出现人流集中情况,出于乘客安全考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不建议参与试乘,如参与试乘须有成年人陪同,凭票乘车,尽量选择乘坐电梯。

(5)为保证市民在体验活动期间的乘车安全,每个车站设立了安检点,请市民朋友主动配合接受车站安全检查。为减少不必要的安检等候时间,请市民朋友参与试乘时尽量避免携带大件行李。此外,试乘体验活动中不允许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腐蚀性、放射性等物品进站。若出现未通过安检等情况没有试乘时,由车站在试乘票面加盖站名章,乘客凭此票在试乘期间仍可乘车。

2号线东段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试运营,东段开通后,青岛将正式步入双线换乘时代。
市民们要么和邻居结伴而行,要么全家出动,纷纷坐上列车,在开通试运营前体验地铁2号线给出行带来的便捷。
列车车厢里,不少前来试乘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自拍,记录下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试乘活动第二天,前来体验2号线的乘客络绎不绝。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