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即墨区龙泉街道:理论宣讲进村入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17 20:37:4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 宣讲时间长短不一,听众人数多少不限,机关办公室、社区服务中心、居委会里,大家围坐一圈就是课堂。或提问或讨论,课堂气氛活跃、学习热情高涨。

为了将党的理论政策、方针及时、迅速、准确地传达给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今年以来,龙泉街道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讲活动,班子成员带头讲、专家学者权威讲、支部书记深入讲、基层宣讲员广泛讲,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群众对党政策方针理解和把握,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截至目前,龙泉街道已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会150余场,受众干部群众超过了3万人次。

原汁原味到基层

即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即墨市人大代表、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聆听在先、学习在先、贯彻在先,一回到工作岗位,就马不停蹄地召开会议精神学习会,原汁原味地把大会精神、理解、感悟带给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村庄宣讲成员。通过带头宣讲,引导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即墨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会议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

“只有深入到基层一线中去,沉下身子结合本区域、本岗位实际去宣讲,释理解惑、回应关切,理论政策宣讲才能真正深入人心、激励干劲,焕发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冲天热情!”党委书记对街道各级宣讲员提出要求,在他的带领下,由包村联络员、社区干部、村两委等组成的宣讲团也陆续深入到分管村庄和社区、联系点,宣讲为全街道宣讲活动作出表率。

百姓宣讲热腾腾

“黄姐,我们来看您啦!这几天降温了,您身体怎么样?这是给您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我给您讲讲十九大报告都说了啥……”柳林社区宣讲员兰孝柱到老党员黄淑英家里宣讲十九大精神,这是他“送学上门”走进的第5户家庭。为确保辖区年老体弱、出行不便的党员群众能及时学习十九大精神,了解到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柳林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宣讲骨干集中开展“理论快递”送学上门,入户面对面宣讲,打通十九大精神走进群众“最后一公里”。

虽然入冬天气渐凉,但龙泉街道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却丝毫不减。在俞家屯社区服务中心,大家正三三两两地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社区老党员朱丽英说,“自己先将十九大精神领会、消化、吸收好,才能给别人讲好。”在汪汪泊村宣讲员李华家里,来听“十九大精神微宣讲”的居民挤满了客厅。连日来,龙泉街道基层宣讲员们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充分发挥各自专长,用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形式多样受欢迎

展板前,老党员们精神饱满,认真浏览着每一张图片,不时相互交流心得。原来,俞家屯社区将用近百幅照片、图表等精心制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展》送进社区、村庄,为群众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提供鲜活教材,受到热烈欢迎。

出门观展览、走路看标语、回家读材料、户户谈体会……连日来,龙泉街道采取多种形式,面向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学校师生等各类群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受到党员干部群众一致欢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