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市北法院走进育贤中学: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来源: 作者: 2017-12-18 17:54:26 字号:A- A+

近日,受青岛育贤中学的邀请,市北法院少年审判庭组织干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讲座中,市北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助理孔孟分析总结了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并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配合典型案例,介绍了校园暴力、毒品犯罪、未成年人性侵等未成年人犯罪的常见类型,生动形象的向学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给自己、家人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同时,告诫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防微杜渐,同时关爱同学,互帮互助。

讲座后,学生代表呼吁全体同学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创建文明、和谐、友爱的校园环境。学校也向全体师生发出了从实践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良好学校环境的倡议,从校园开始,辐射全社会,为“法治中国”梦想的实现砥砺前行、携手并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