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市北区社区公益课堂参训学员作品展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25 10:14: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2017年,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普惠,市北区将“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列入区办实事之一,把政府的“送文化”和群众的“要文化”结合起来,政府的“送菜”与群众的“点菜”结合起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打造“主城人文生活中心”以及“更有温度和厚度的城市核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截至目前,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牵头实施的2017年“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已圆满顺利结束,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以“你点文化餐、我买惠民单”的形式,实施了文化服务的精准投放,推动了文化服务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也增强了文化惠民的实效,200场具有较高水准的文化惠民演出,在135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立了公益文化讲堂,聘请千名老师、举办了1万节公益课。受益群众达到3.5万人,观众20万余人次。

       为展示社区公益课堂的培训成果,由市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的“艺海弘文·文馨乐民”市北区“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社区公益培训成果汇报展日前正在市北第二文化馆弘文艺术展厅举行。此次展览汇集了“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剪纸、手工艺、书法、美术等类别的社区公益课堂培训班学员的作品百余幅,全面展示了培训成果,也为参加公益培训活动的学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此次展览展期到12月3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到位于鞍山二路40号的市北第二文化馆免费参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