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青春崂山创客未来 第二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25 15:29: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人类向往鸟的自由飞翔,发明了飞行器,从热气球到莱特兄弟,从载人航天器到“飞行背包”,从超音速的战斗机到有逼格的无人机......24小时脑力洞开,文科的浪漫和理科的逻辑带我们“智·飞行”!点燃创意,变成可以触及的现实。

第二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是共青团崂山区委2017“青春崂山创客未来”的主题公益活动。2016年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比赛,在一天半的时间里青岛大学的学生做出了各种萌态可掬、可以互动的“电子宠物”,今年第二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比赛在中国海洋大学拉开序幕,海大信息学院、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海洋与大气学院的“程序猿”、“工程狮”和“极客”们齐聚海大歌尔创客空间,“创造”未来人类更自由的空间移动方式。

让教育滋养创客,让创客丰富教育。23日晚上,从IBM风靡全球的“棉花糖大挑战”开始,用设计思维打开我们的想象力,通过头脑风暴、1分钟创意阐述,一批优秀的创意得到支持,迅速组成5只队,24日开始连续一整天的创意实现。大赛强调创意的新颖和功能的可实现性,将涉及到机械结构,工业设计、电子电路、计算机编程等相关专业知识,有能力的队伍可以使用气动模块、步进电机、滑轨等工业级动力和传动件,实现传感器触动和机械件的传动。大赛最终的成果展示以极简的原型产品(MVP)可视化展现。

本次大赛青岛i创.创客空间提供价值10万的、你所能用到的、足够量的Makeblock、Arduino、Micro:bit的机械结构件、开源软件和电子元件、加工工具等, 此次大赛还设有现场技术指导导师,全程配合参赛队员解决在制作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参赛者更好地实现创意。大学生也可以自带材料,现场制作。

此次大赛邀请了评委嘉宾有:

高洁  共青团崂山团区委副书记

殷波   中国海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

王楠   中国海洋大学电子工程系老师

姜克   华纳时代(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华纳东方基金董事总经理

丁晓实 青岛清控海尔创新苗圃负责人

曲永成  i创.创客空间首席创客导师

 经过24小时的疯狂烧脑,最后“R城霸主”队获得冠军,“Enterprise”

获得亚军,“飞天小鹤””飞天小龙”“翼想天开”队获得优秀奖。

日期:2017年12月23日18:00—24日20:00

地点: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歌尔创客空间(海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北楼B座5楼阁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