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头条> > 正文

昨天,教育部在青岛召开了一次重要会议,事关未来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党政 2017-12-26 11:05:1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教育部25日在青召开全国统筹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各地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部署下一阶段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会议。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分别参加现场考察和会议。

会上,山东省青岛市、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等部分地区以“视频看现场”的形式展示了统筹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典型经验做法;山东省教育厅、上海市教委、河北省石家庄市教育局等做大会发言,分别介绍了各省市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会议还分3路实地考察了青岛西海岸新区育才初级中学、凤凰岛小学,市南区青岛第五中学,崂山区麦岛小学、育才学校,市北区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城阳区天泰城学校等区市学校。

近年来,青岛市先后被确定为全国普通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等12个国家级改革试验区。2015年底,青岛市10个区市全部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验收。2016年,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总体满意度位居全国19个重点大城市第一。日前,青岛市政府印发实施了《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基本实现市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实现从县域均衡向市域均衡、从促进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从外延均衡向内涵均衡的新跨越,真正实现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

市委常委、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副市长朱培吉参加活动。(记者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