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青岛返乡直通车直达车站 首日送近万学生返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1-12 17:29:5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李怡霖)寒假临近,青岛各大高校陆续放假,为方便岛城各高校学生便利出行、平安返乡,由共青团青岛市委、交运集团联合发起,交运温馨巴士、交运黄岛公司、青岛汽车总站、旅游集散中心等共同参与,联合开展“益暖齐鲁·温馨返乡直通车”活动,为广大返乡学子提供“从校门到车站”(火车站、汽车站)无缝对接服务和“从校门到家门”(门到门)一站式直达服务。据悉,该直通车不仅连接起“铁公机”等各大交通枢纽,还覆盖威海、莱州、枣庄等山东省内的16地市,让返乡学子安全、快捷地从校门直达家门。

送“祝福”“益”暖回家路

“有福字、有对联,带着对家人的祝福回家,天气虽然冷,但是心里特别高兴。”12日上午,在中国石油大学,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运温馨巴士的志愿者正在为返乡学子准备新年福字和对联,祝福他们新年快乐、学业有成。除了这些喜庆元素,车厢里还准备了姜汤、清洁袋、暖手宝、晴雨伞、暖宝宝,让学生们根据需求随时取用。“十九大刚结束不久,这也是我们驾驶员将会议精神体现在服务的细节中。”隧道3路驾驶员张钟伟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来自石油大学张晓还向记者展示了一张设计精美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卡,可以看到,这张宣讲卡片虽然只有巴掌大小,但精炼地总结了党的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实质和政策介绍,加深大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据悉,这些知识卡由青岛团市委和交运集团精心设计,每位乘车的学生人手一份,鼓励他们随时随地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来自温馨巴士的志愿者还亲自手写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龙翔华夏迎新岁气薄云天奋犬年”等具有青春正能量的十九大主题的对联,将他们的祝福送给学生代表。

方便省时坐上直通车直达各个枢纽站

上午7:30,岛城气温跌破冰点,在位于西海岸新区的中国石油大学校园内,公交车和大巴车早已在校内等候学生上车,不少拖着行李的学生在车前排起长队,来自温馨巴士、黄岛汽车总站的青年志愿者一边帮着学生抬放行李,一边引导他们有序乘车。眼看等候乘车的学生越来越多,车前逐渐排起了30多米的长队,但队伍依然井然有序,为减少他们的等车时间,交运集团的学子返乡直通车开始流水发车,加快线路运转速度。

据了解,由于中国石油大学位于西海岸新区,每到假期都是学校学生扎堆返乡的高峰期,数万学生集中返乡导致沿线公交车拥挤不堪,让他们的回家路耗费不少时间、人力和物力。考虑到学生们携带的行李较多出行不便,今年,交运温馨巴士、交运黄岛公司继续联合发车,把公交车、大巴车同时开进校园,学生们可以在校内乘坐公交车或接驳车到火车站、火车北站、机场以及长途汽车站等各大客运枢纽站,顺利踏上回家旅途。据悉,这样的“一站式”服务已经形成常态化,今年已经是青岛团市委和交运集团联合开通学子返乡直通车的第六个年头,直通车一方面在寒暑假为学生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又免去了他们拎着笨重行李赶车的尴尬。

深入驻青高校对接“铁公机”

1月12日,“益暖齐鲁·温馨返乡直通车”共运送近万名学子前往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部分大巴车为学子特别定制,专车专乘,直接从校园出发,直接抵达威海、烟台等地。据悉,交运集团不仅在石油大学接送返乡学生,直通车还将开进滨海学院、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多个驻青高校接送返乡学子。途经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青岛农业大学的31路、613路、617路、672路等十余条线路将加密发车班次,运送返乡学子。“我们返乡直通车覆盖了威海、新泰、莱州、枣庄、临沂、烟台、滨州等14条线路,让孩子们可以从校门直达家门。”交运集团黄岛公司工作人员杨鞠表示,公交车和大巴车连接起铁路、公路、以及机场的各个交通枢纽,可以安全、快捷地运送学子回家过年。如有其他高校的学生或者企业职工集中乘车前往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人数在50人及以上,可以拨打24小时“温馨回家专线”96650与交运集团联系车辆接送。

为更好对接铁路运输,交运温馨巴士将根据列车新运行图安排公交车运力,使公交车在相应列车发车前30-40分钟到站,给大学生们取票、检票留出充足时间。如果有西海岸新区的学生需要到火车北站,可以乘坐隧道4路或隧道8路到达青岛长途汽车站后,到马路对面换乘624路前往火车北站西广场。为方便公交与地铁的换乘,温馨巴士还特别与青岛地铁对接发车时间,加密途经地铁口的隧道3路、隧道7路、223路等线路班次,方便学生客流通过公交与地铁进行换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