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王哥庄街道召开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3-02 09:57: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 (通讯员 招婷婷 刘丹)3月1日下午,王哥庄街道在三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管区书记、包社区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参加。

街道分管领导宣读了《关于做好“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对“元宵节”期间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宣读了《崂山区文明殡葬工作管理规定》,对今后街道推行文明殡葬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波关于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严格落实2月11日孟凡利市长在参加市委市政府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整改落实工作电视会上的讲话,坚决推行“无火”文明祭祀;同时,按照《崂山区文明殡葬工作管理规定》要求,各社区负责人要勇于担当森林防火的责任,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力争将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无火”文明祭祀宣传教育要再强化。将“野外用火、林区用火是违法行为””和“金山银山就是我们的青山绿水”等向群众宣传倡议,从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角度广泛宣传、深入宣传,提高全街道居民的自觉防火意识,力求做到宣传不留死角。

三是责任落实要再加压。森林防火进入关键节点、重要时段,全街道上下都要迅速进入状态。各社区作为森林防火的主体,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真正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根据网格化管理要求落实好责任,真正做到不落一个人、不漏一座坟,坟头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加强对重点山片、零散坟地、祭祀墓地等区域的巡逻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做到看住山、防好人、禁住火、把好口、亲身靠上。结合区市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严格落实封山禁火条例,严密排查进山车辆和行人,严控进山人员、严处失职人员、严查肇事人员、严管护林人员。严格控制好上坟烧纸“第一人”的管理工作,杜绝烧纸和燃放鞭炮。对不听劝阻的居民取消一切福利待遇,对不听劝阻的外来祭祀人员第一时间拍照取证,依法严惩,让所有人杜绝侥幸心理、引以为戒,真正树立起无火文明祭祀意识。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滕永锋就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森林防火工作要求进行了再动员。会议要求,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社区所有工作人员要迅速行动、迅速组织、迅速投入工作,认真落实好森林防火各项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过硬的作风、坚决有力的措施,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保卫好共同的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