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青岛徐水路小学学生发励志倡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3-05 18:58: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李怡霖)3月5日,在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青岛市“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在青岛徐水路小学举行,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一段以雷锋生平、李沧少年学雷锋和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沙画视频让在场的队员们眼前一亮。接下来青岛徐水路小学的小队员们与来自雷锋家乡的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的队员们进行了视频连线,长沙的小队员们向青岛的小伙伴介绍了当地以雷锋命名的标志性建筑和雷锋的生平。徐水路小学传统栏目《红领巾会客室》也开进了活动现场,学校少先队志愿团体“徐水帮客”优秀成员李奕娴,青岛第三十三中学尊老爱亲好少年李延斌,徐水路小学优秀党员、20米高空勇救儿童的“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刘智老师分别和少先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发出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倡议。


同时,活动对获得2017年度“雷锋学校”、“雷锋团支部”“雷锋中队”的集体进行了表彰,随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安民对在座的小队员们发表讲话,鼓励他们向雷锋叔叔一样,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把爱传递下去,做新时代学雷锋好少年。

最后,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分公司106路乘务员陈乐乐和徐水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作为全国公交系统唯一一个同时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最美青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四项荣誉称号的青年职工,她希望队员们能用实际行动,让身边人因为你们而倍加温暖。

在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青岛各区、市充分调动基层少先队的积极性,掀起新一轮学习雷锋的热潮。通过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等方式,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普遍参与学雷锋活动。重点普遍开展好以“知雷锋、爱雷锋、找雷锋、做雷锋”为主要内容的少先队“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实践体验活动,让一代又一代的少先队员受到雷锋精神的感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