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巾帼展风采 在水之湄岛城女艺术家邀请展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3-06 08:23:13

在水之湄2018岛城女艺术家邀请展开幕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女艺术家是活跃在岛城艺术界的中坚力量,是青岛艺术创作的“半边天”。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4日,由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主办的“在水之湄2018·岛城女艺术家邀请展”在青岛市雕塑馆隆重开展。

参展作品

本次展览由山东水彩画会、青岛市女书画家协会协办,青岛当代水彩艺术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共展出李黎、孙小娥、徐雅惠、李兰、许雅娟、赵辉、袁琳、张海珍、徐海芹、高峰、王涵天、崔文静、黄晓琳、吴睿、孙奇博15位女艺术家100余件作品,集中了水彩、油画、雕塑、陶艺、书法刻字、插画、拼贴、多媒体视频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参展作品

这是继2017年“在水之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青岛女艺术家邀请展”之后,在青岛市雕塑馆连续举办的第四届女艺术家邀请展。相较于前三届,此次展览参展艺术家队伍进一步壮大,艺术表现形式也更加丰富多元,展示了岛城女艺术家高雅的审美情趣、艺术魅力及蓬勃发展的良好状态。

在水之湄2018岛城女艺术家邀请展开幕

开幕式上,由孙小娥、孙奇博联合创作的《流》,结合了采自海边的沙石组成的装置与自由舒展的现代舞,充分展现了女艺术家丰富的想象力和卓越的创作力,这是雕塑馆首次将舞蹈作为一种形式纳入到展览中来,完美阐释了跨界艺术之美。除此之外,展览还新增了拼贴等艺术作品,部分画家还做了装置作品,使展览更具实验性和现代感,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艺术体验。

岛城女艺术家济济一堂

另外,此次展览延续2017年艺术家在展览开幕式义卖作品,并将所得款项捐助市妇联的“春蕾计划”这一慈善行动。今年,参展艺术家承诺将直接帮助喜爱艺术的困难家庭儿童,免费一对一授课,并将教学成果在下年的展览开幕式呈现。相信,女艺术家们的爱心将在2018年结出丰硕成果。

在水之湄2018岛城女艺术家邀请展开幕

展览自3月4日开展,至3月18日结束,展期2周,持个人有效证件免费参观,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观展。地址:青岛市东海东路66号(青岛雕塑园内)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