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新闻发布会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3-12 18:58:08 字号:A- A+

3月12日上午,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新闻发布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目前,第5赛段第8赛程“帆船之都青岛”杯比赛正激烈进行,“青岛号”船员鄂相宏、刘裕磊参赛。各参赛船队已绕过中国台湾外海驶往青岛,根据今早9点最新更新赛事情况,“青岛号”排位上升到第2名。预计大部分参赛船队将于3月15日抵达青岛。

会上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从三方面介绍了本赛季青岛站有关筹备情况。

一、树立世界眼光、全球视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互联互通,在推动城市对外开放上实现新突破。

二、坚持求变求新、融合突破,擦亮全球唯一连续八届停靠站和最具特色停靠站两大金字招牌,以富有中国元素人文交流活动,展示西海岸新区特色,体现青岛国际水准。突出青岛本土优势相结合,展示青岛传统与现代相互交融的城市风尚、与推进“一带一路”内涵式发展相结合,深化中外人文交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与体育休闲、文化创意、装备制造等业态相融合,以赛事为杠杆,发展壮大新动能。

三、务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足“三湾三城”发展大格局,发挥市级层面和国家新区赛事运行优势,推进职能整合,锻造“青岛模式”的科学运行机制。在赛事运行方面,融合发挥新运行机制优势,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市组委会赛事城市运行体系与西海岸新区工作领导小组紧密对接,融合发挥新的运行机制优势。青岛万达游艇会为赛事活动提供办公及场地方面强有力的保障。在市场开发方面,主推赞助商、运营商及合作伙伴三位一体的赛事合作共赢模式。

西海岸新区张磊娜副区长介绍说,下一步,硬件方面,将继续推动万达游艇会码头、青岛国际游艇会展中心、唐岛湾帆船帆板训练基地、青岛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开放基地和公共码头,打造更多适合帆船运动的船舶停泊场地。同时积极配套建设,运营相应的娱乐、餐饮等场所,充分发挥体育对消费拉动作用。软件方面,新区在发展帆船运动方面将继续推进“帆船进校园”活动,加强帆船文化和帆船知识教育,让帆船运动真正得到普及。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的高品质帆船运动培训机构,积极承办各类帆船赛事,推动帆船运动成为西海岸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成为青岛市“帆船之都”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3月13日至16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1支船队将陆续抵达,青岛将为每条参赛船只举办简洁热烈,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欢迎仪式。起航仪式将于3月23日由11条克利伯大帆船组成的船队沿灵山湾海域巡航,沿线市民朋友可以在岸上欣赏到蔚为壮观的巡游盛况。赛程8“帆船之都·青岛”杯三亚至青岛赛程颁奖仪式将于3月17日举行,青岛将为前3名获胜船队和“青岛号”等船队颁奖。胶州秧歌和大杆号等“非遗”首次点亮克利伯,正月里喜迎“青岛号”回家,传递来自家乡父老乡亲的期盼之情。大秧歌、划旱船等中国民俗表演与锣鼓等中国民间传统器乐搭配演出,凸显出宏壮的民族气派和独特的东方神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