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崂山区义务植树点绿崂山 开启生态林业建设新篇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14 20:38:21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刘小琳 通讯员 李静)烟花三月,草长莺飞,崂山大地万物复苏。正值一年最佳植树时节,崂山区积极开展以“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建设美丽崂山”为主题的系列植树活动,拉开全年生态林业建设序幕。

以点带线,全区义务植树活动遍地开花。

3月12日,市级义务植树活动在崂山区麦岛路南端公园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带领30余名党政军领导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极大地鼓舞了崂山区机关干部和广大市民打造绿色生态崂山的热情。此次活动参加人员近400人,栽植黑松、朴树、黄金槐等各类苗木500余株,提升造绿面积2.1万平方米。

3月14日,区级义务植树活动在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北山举行,区委书记江敦涛带领区级领导及区有关单位和部门近100人参加此次植树活动,共栽植五角枫、黄栌、白皮松、黄金槐、樱珠等耐干旱、抗风寒的彩叶树种近300株,绿化区将实现四季常绿和季相变化的景观特色。

以点带线,全区机关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广泛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形成了浓烈的植树造绿氛围。全区义务植树基地6个,面积约300余亩,目前通过造林绿化进行直接植树的人数达到2万人,通过抚育养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方式进行义务植树的2万余人。

以线带面,全区生态林业建设全面铺绿。

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崂山区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全市“绿满青岛”部署要求,以迹地恢复、林相改造、“四边”绿化、森林抚育为抓手,着眼于生态修复、森林提质、国土绿化,不断提升崂山生态品质。

2018年全区生态林业建设全面开展,补绿增量、绿化美化齐头并进。3000余亩迹地恢复、林相改造全速推进,结合崂山地貌,在保护原有山体植被特点的基础上,采用多树种“近自然”混交的方式,建成后将营造出自然、完全的“复层”山林景观。“四边”绿化如火如荼开展中,目前已完成供苗近2万株,主要栽植白皮松、黄栌、黄金槐、黑松、连翘、樱珠等乡土、彩叶、经济林树种,“见缝插绿”,打造生态、美丽宜居乡村。森林抚育工作有序开展,山体生态效益将逐步显现。

春回大地,孕育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区绿化事业也将充满生机、蓬勃发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