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平度老建筑美国教会医院抢救性维修项目开始施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15 09:19:03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李怡霖)近日,青岛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美国教会医院抢救性维修项目开始进行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屋面工程的清理、维修工作。


美国教会医院(现产权属于平度地方驻军)又称怀阿医院、八角楼,现位于平度市李园街道办事处常州路南段西侧,1989年被青岛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891年,美国基督教传教士谢万禧来平度传教,随后在此建立医院。教会医院占地总约面积7704平方米,其中主体建筑东西长约45米,南北宽约18米,建筑总面积为约810平方米。在建筑构造上,教会医院是一幢砖木结构的三层楼,一、二层楼原是病房和手术室,三层楼原是医护人员的宿舍。建筑主体布局严谨,两侧起脊处呈八角形,高大宽敞,既有中国古代建筑的传统风格,又颇具西方建筑之神韵,为平度市非常稀有的中西合璧的近现代建筑,具有重要历史价值。

因为年久失修,建筑本体老化,自然损坏严重,已经严重影响到文物正常作用的发挥。2017年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争取青岛市文物专项资金及平度市政府专项资金共计246万元用于美国教会医院抢救性维修,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实施,开展抢救性维修工作。2017年9月经过公开招投标,由青岛五环房屋装潢工程公司中标进行美国教会医院抢救性维修。

根据工程进度,美国教会医院抢救性维修项目将于2018年6月底完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