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站比赛冲线出现戏剧性转变 西雅图号意外夺冠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15 20:16:52

赛程8:“帆船之都-青岛”杯比赛第10日度过,就在领跑梯队冲线阶段火热进行的时候,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原本一路领先的“PSP物流号”看似冠军已是囊中之物,不想“西雅图号”运气更佳,扭转战局,抢先通过了终点线,获得了本赛程的胜利。

克利伯帆船赛比赛船队再一次用实践证明了,不到终点线的那一刻,比赛就没有真正的结束,一切皆有可能。“PSP物流号”在这之前已经是连续八天领跑船队,而且在世界标准时间0900时分的时候还领先后方赛队25海里,但是行驶到距离终点线不到30海里的时候,意外遭遇到了风洞,“西雅图号”趁虚而入,从东边赶超了他们,获得了本赛程的冠军。


“西雅图号”赛队由24岁的英国船长Nikki Henderson率领,于青岛当地时间今日凌晨的000411时分秒(世界标准时昨日160411时分秒)冲过终点线,完成了此次从三亚出发至青岛站1,700海里的比赛,用时10天9小时34分11秒。赛队冲线以后,Nikki说到:“这一胜利充分体现出了我们的辛勤努力、坚强意志和团队协作精神。当然了,还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对于‘PSP物流号’遭遇的境况,我们感到遗憾,但同时也抑制不住我们获胜的喜悦。”

 


这是“西雅图号”本赛季中进行完的八个赛程中的第三个前三甲成绩,赛程8结束后,“西雅图号”赛队的总积分排名是第三,落后第一名仅仅四分。该赛队还没有使用百搭卡,百搭卡(Joker Card)是本赛季为赛队设立的福利权益,可以在环球十三个赛程中使用一次,需要在每个赛程开始之前作出决定是否使用,决定使用后,该赛程的排名积分将会翻倍计算。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先生对第一名获胜团队表示祝贺,“热烈祝贺“西雅图号”船队在赛程8“帆船之都-青岛”杯斩获冠军,我们也为各位航海勇士准备了富有中国风尚、青岛特色的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期待着各位航海勇士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发现青岛之美,感受西海岸新区的魅力与精彩!”


比赛结束后,来自赛队的船员Chrissie Laming,一名摄影师,参加的是第5赛段的第6赛段比赛,评论说到:“震惊了,能够反超对手获得第一名的成绩真的是太意外了,我们当时都做好各种心里准备了,就是第二名了,一路拼了10天,估计就是这个结果了。但是我经常做梦梦到我们来到青岛的这段比赛是获得冠军的,没想到美梦成真了,我真是太幸运了,我的团队真是太幸运了!” 

西雅图体育委员会执行总监Ralph Morton说到:“‘西雅图号’最后冲刺阶段接近青岛的时候速度提升的很快,抵达青岛好就要为下一段回家的比赛做准备了。我们迫不及待的欢迎他们来到太平洋东西方向的美国西雅图,但我首先要祝贺我们的赛队“西雅图号”在三亚至青岛段比赛取得的胜利,赛出速度、赛出风格,一如既往。”

就在一小时过后,“PSP物流号”再次受到了沉重‘打击’,距离终点五海里左右时,任然挣扎在风洞之中,与此同时,后方的另外两支赛队也追了上了,并且超过了他们。


“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第二个冲过终点线,冲线时间是当地时间01:12:58(世界标准时间17:12:58)。冲过终点线后,澳洲籍船长Wendy Tuck说到:“直到比赛结束后90分钟以后,我才意识到我们获得了这段比赛的第二名。我真的为“PSP物流号”感到惋惜,这让我们想起了第3赛程的时候,我们曾经领先过200海里,最后还是被赶超了。”船长Wendy补充说到:“这次使用百搭卡Joker Card真是压中了,而且还在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角逐中获得了2点积分,我们非常高兴,非常值得庆祝的成绩。”


”利物浦2018号“第三个冲过了终点线,时间是世界标准时间1825时分(当地时间0225时分),这是他们本赛季的第二次前三甲成绩。船长Lance Shepherd说到:“这次比赛技战术方面太具有挑战性了,各种各样的天气都遇到了,除了没下雪以外.....谁知道下一段怎么样呢。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我们和“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与“西雅图号”一直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每一次抢风操作和转向操作都可能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二次进入前三甲,感觉很好。船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应该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他们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现在想的就是喝上一杯冰啤酒,好好的睡上一觉。然后就要挑战太平洋了。”

克利伯帆船赛比赛船队此次首次到访停靠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万达游艇会码头,船长和船员们在这里将接受到富有中国特色的热烈欢迎仪式,入港欢迎仪式是上午9点(世界标准时0100时分),预计是每小时进行一次赛队的欢迎仪式。

船队抵达的直播画面可以通过克利伯帆船赛的直播页面进行观看,赛队抵达时,组委会及时发布直播链接。

克利伯帆船赛此次是连续第七次抵达青岛,青岛是克利伯帆船赛历史中合作周期最长的城市合作伙伴。全部克利伯帆船赛比赛船队预计于3月16日星期五全部完赛抵达青岛,船队将停靠站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万达游艇会码头,直至3月23日,十一支赛队将继续踏上征程开启挑战太平洋第六赛段的比赛,全程5,600海里,横跨北太平洋,中国青岛至美国西雅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