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比盐粒还小!IBM研发全球最小电脑 成本低于0.1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21 15:56:44

3月19日,在IBM召开的Think2018大会上,IBM给大家展示了一款世界上最小的电脑,根据IBM所提供的资料显示,这款电脑比盐粒还小,仅有一平方毫米大小,需要使用显微镜才能看清结构,同时,这款电脑的成本却只有10美分。

世界上最小的电脑将现身 IBM说TA比盐粒还小的

根据现在的汇率,这款电脑成本约合人民币6毛钱,但这样的设备里面却包含了数十万个晶体管,搭载了SRAM(静态随机存储芯片)芯片和光电探测器。能够满足监控、分析、交流甚至可以对数据进行处理加工等操作。

世界上最小的电脑将现身 IBM说TA比盐粒还小的

而这也并不是IBM第一次制造微型电脑,早在2017年,英国《每日邮报》就曾报道过,IBM曾与三星合作打造了世界上最小的电脑芯片,而这个芯片可以大幅度降低电池的损耗。

世界上最小的电脑将现身 IBM说TA比盐粒还小的

当然,这部电脑不是和我们常见的个人电脑,其运算能力只有二十多年的X86电脑性能。不过这个微型电脑也不是用于我们常见的用途,而是用在数据的监控、分析和通讯上。实际上,这个微型电脑是用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以用作区块链应用的数据源,追踪商品的发货,预防偷窃和欺骗,还可以进行基本的人工智能操作。

据IBM介绍,未来五年,这种比盐粒还小的电脑为代表的密码锚定(cryptographic anchor)技术将被广泛应用,确保产品从生产源头直到送至顾客手上的整个过程都真实可信。不过,这部微型电脑的正式发布时间还没有确定,目前正在原型测试阶段。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