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男子丢失身份证被“坐牢”11年 希望警方还其清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22 20:32:40

中安在线讯 安徽网报道,两年前,安徽阜阳21岁小伙李方俊不慎丢失了自己的身份证,此后他没有挂失仅回乡补办了一张新身份证。可让他没想到的是,今年年初,他在东莞乘车时被铁路警方以其为“正在服刑人员”为由拦下,让他惊讶的是,他已经被“坐牢”了11年。

原来,李方俊早前广东东莞打工,2016年9月不慎弄丢了身份证,同年11月他回阜阳补办了身份证。拿到新身份证后,李方俊没再把旧证丢失的事情放在心上。但今年元宵节前夕,李方俊从东莞接女友回阜阳,可他和女友刚到火车站验票口,验票人员就一直盯着他看,不一会李方俊面前出现了两名铁警,将他带往警务室。

铁警称李方俊有案底,而且正在服刑期间。“我好好的人就在这,怎么就在坐牢了?”李方俊竭力证明自己没有违法犯罪。或许是抓错了人?”铁警此后查询发现,案底信息里的那个人,除了长得跟面前的小伙不一样之外,其他的信息和李方俊一模一样,铁警这才允许李方俊坐上回阜阳的火车。

李方俊此后在中国裁判文书网查到了一则《李方俊、唐敏运输毒品一审刑事判决书》,这份判决书显示:李方俊于2016年10月10日因涉嫌运输毒品罪被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刑事拘留,并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知道真相后,李方俊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乌龙’实在太大,不仅让我找不到工作,更坐不了火车,出不了远门,甚至什么事都干不了。”最近一个多月来,李方俊一直为这件事奔走。

“我与云南警方多次联系后,云南警方让我去当云南处理此事,可我身份证已经不能用了,我怎么去云南呢?”李方俊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2月28日晚坐火车被铁路民警截下,到现在已经快1个月了,我往本地公安局也跑了很多趟,每天都在打各种电话证明自己的清白,但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我只希望能尽快还我清白!”李方俊说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