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杭州专家为“王哥庄乡村振兴之路”把脉支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28 11:55:02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泽洲 招婷婷据悉,3月25日,王哥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波、办事处主任滕永锋与杭州规划院教授汤海儒一行到晓望社区调研了崂山茶博物馆、小隐民宿及二龙山景区;到庙石、张家河及唐家庄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街道领导介绍了街道的发展理念,即王哥庄要实现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双驾并驱,加速开拓出王哥庄乡村振兴之路。街道领导谈到,王哥庄街道虽然地域辽阔、依山伴海,地理位置优越、物产品种丰富,但是需要进一步整合特色资源、理清产业振兴思路,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汤教授一行能为街道如何实现乡村振兴之路把把脉,开出药方子。

3月26日,汤教授一行及市规划局、区旅发委的相关领导到街道参加了专题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波就下一步如何围绕崂山区提出的“四大工程”,在具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找准切入点、打出“好”牌,请汤教授为王哥庄“支招”。会上,汤教授认为,王哥庄地处崂山风景区,具有很好的自然禀赋、区位优越、交通条件便利、生态环境良好、物产资源丰富、人文风情浓厚,下一步应做强体验旅游、凸显文化特色、打出康养、休闲、度假的“牌子”。围绕具体怎么实现,汤教授提出五要素,即“人、事、物、场、境”,针对主打对象,依托特色优势,设计旅游产品,通过策划性的活动将市民带到场景中,做出有意义、有内涵、有品位的特色文化。汤教授谈到,生态是基础,要让市民有身临自然的生态感,闻到“泥土气息”。业态是核心,要坚持需求导向,利用现有的特色资源,实现“六次产业化”,形成全要素产业链,实现复合化发展,做到专而特、特而强。形态是载体,要依托山、海资源注重打造田园景观、乡土景观。文态是灵魂,要把老祖宗的手艺传承下去,把地方“土”文化传承下去,增强体验性,产生文化共鸣。状态是保证,要将回乡反哺的人才、外来创业的人才留住,发挥群策群力,共建美好家园;要做强农村电商,通过“爆点”“吸粉”,提高产业知名度。

会上,观看学习了一些成功案例,汤教授还针对晓望、庙石、张家河及唐家庄社区的具体情况给出了思路,街道职能部门与各社区结合发展现状和发展计划与教授进行了座谈,为王哥庄如何走好乡村振兴之路集思广益、勠力同心、共绘蓝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