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强化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双山街道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29 10:10:07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记者 李怡霖)为了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认识到安全防火的重要性,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日前,保儿社区联合辖区消防队组织辖区内开展消防演练。

活动开场,消防人员先耐心为居民讲解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的消防知识,指出居民在演练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错误之处,使居民更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

然后,义务消防队向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一些逃生自救技巧,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并对几种常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做了演示。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居民们一个个轮流使用一次灭火器,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及步骤。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使广大居民详细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掌握了一定的灭火、火场逃生的方法,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的防火意识,让居民掌握火灾逃生技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建设平安小区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有效防范火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