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祭先烈 话清明 镇江路街道举办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4-04 15:49:3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清明节,既是人民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宗亲节日,又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春季仪式。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的民俗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普遍重视。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镇江路街道各社区纷纷举办主题活动,缅怀先烈,共话清明。

海泊河社区

清明习俗知多少同诵诗词话清明

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开展了“清明习俗知多少同诵诗词话清明”活动,通过重温清明节的由来、风俗习惯及诵读诗词的形式,让社区党员、居民们了解到,其实清明节日的内涵非常丰富,除了扫墓外,还有踏青、荡秋千、放风筝等十多种民俗活动。这些习俗,几千年来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和祝福。让党员、居民们在追思先贤、缅怀逝者的同时,更当不忘珍惜生者,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倡导我们平日里对身边亲人多一丝关心,对朋友多一分关注,让大家一起共同创造更加幸福温馨的生活、创建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

太平镇社区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

4月3日上午太平镇社区党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党委委员、社区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讲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部分烈士事迹,诉说英雄故事,使我们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心怀感恩、珍惜生活。

东仲社区

清明节祭扫英烈

4月3日上午,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和群众到芝泉路20号—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祭扫英烈并瞻仰革命烈士事迹。在雄伟的"山河魂烈士群雕"前,庄严肃穆的悼念仪式,到场的人员都噤声默哀,仪式结束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各个展馆。

这次活动,让党员们、群众们再次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能力素质,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