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地铁集团会同青岛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崂山区北宅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安全文明乘车“进新线”宣传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08 16:51:19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随着地铁11号线开通时间的临近,为更好地服务地铁沿线居民,共同营造便捷、舒适、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4月6日上午,青岛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会同青岛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崂山区北宅街道办事处,在崂山区北宅街道周哥庄社区开展了以“安全文明乘车,地铁与您同行”为主题的安全文明乘车“进新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现场悬挂主题宣传横幅,设立主题宣传展板,摆放禁限带物品展示的形式,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中,现场宣传人员身披绶带,手拿宣传手册,向过往社区居民发放《青岛地铁行政执法宣传手册》《乘车须知》,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乘车须知要求,并结合地铁11号线线路里程长,高架区间多,沿线临近风景区、大学校园、村庄、农田的特点,依照《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相关规定,向广大社区居民耐心细致地现场讲解了乘坐地铁安检流程和禁止携带的物品种类,介绍了影响乘车安全秩序和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以及地铁保护区范围内所禁止的违规施工作业活动和危害地铁设施设备的违法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所在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有关地铁开通等方面的关心话题,现场宣传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也逐一进行了解答。通过与社区居民的近距离交流沟通,使社区居民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了《条例》相关规定,以及安全文明乘坐地铁的相关要求,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青岛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还将结合地铁11号线的正式开通运营,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地铁安全文明乘车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车站”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地铁安全文明乘车秩序及环境卫生的意识和保护地铁设备设施安全的意识,促进社会大众安全文明乘车风尚的养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